12台劇目亮相北京喜劇藝術節

日期:2020-11-20 10:03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第十屆北京喜劇藝術節從2020年11月4日至2021年1月30日如期舉行,參演的12台劇目均為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0年度資助項目,為大家在這個不平凡年度的冬季,帶來喜劇的撫慰和溫暖。

  本屆喜劇藝術節匯集了話劇、兒童舞臺劇、脫口秀、相聲等不同類型的劇目,傳統與現代、京味兒與國際化,交織構成了本屆喜劇藝術節的主題,兼顧不同年齡段、不同欣賞趣味的觀眾。

  繼《北京兔兒爺》和國內首部原創口腔健康宣傳教育兒童劇《壞牙國曆險記》相繼上演之後,2020年11月19日至24日上演的《男人還剩下什麼》將迎來第五輪演出,通過透視兩代人對待婚姻的態度,展現30年來中國時代的巨變和中國人婚姻愛情觀的巨變。

  由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授權,寶藝傳媒製作的大型兒童舞臺劇版《葫蘆兄弟》,將於2020年11月29日亮相本屆喜劇節舞臺,為人父母的“80後”可以和孩子一起回味童年。

  2020年12月17日至20日,由北京五十六號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推出的話劇《秦宅》,是老舍先生唯一一部從未上演的劇作。該劇以坐落在老北京城的秦家大宅為故事發生地,通過清朝暮年、民國初年、抗戰時期三個歷史階段秦氏家族的興衰以及形形色色人物的命運,以小見大,折射出時代的變化。

  陳大愚子承父業接棒陳佩斯的兩部經典喜劇姊妹篇《託兒》《陽臺》,將分別於2021年1月8日至10日和2021年1月15日至17日上演,充滿濃厚生活氣息的親民風格,將帶領觀眾捧腹之餘又收穫思考。美國百老彙經典繪本中國製作版《好餓的毛毛蟲》,改編自1969年首次出版即風靡世界的啟蒙繪本,將於2021年1月23日至24日演出5場。由北京天街集團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原創京味話劇《紅馬甲》將於2021年1月27日至29日連演三場。

  此外,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1日還將推出“笑動京城”相聲專場演出。2021年1月30日,《嘻哈包袱鋪庚子年相聲專場演出》將作為收官演出,為藝術節畫上圓滿句號。(王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12台劇目亮相北京喜劇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