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位藝術家版畫亮相國家大劇院

日期:2020-11-16 10: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在美術的各類型中,版畫與音樂演奏、戲劇表演極為接近,既遵守嚴明的程式紀律,又有自由的即興發揮。“版音·版韻——國家大劇院第四屆版畫家作品邀請展”2020年11月14日在國家大劇院東展覽廳開幕,帶領觀眾聆聽木、銅、石、絲網四類版畫之音韻。

  此次展覽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大高校及美術機構的24位中青年藝術家,他們充分發掘版畫物質載體的特性,通過作品闡釋出木版的自然質樸、銅版的堅實冷峻、石版的穩重莊嚴和絲網的柔韌包容。如藝術家周慶偉將歐洲版畫明暗技法與中國山水畫構圖相融合,回歸木刻的典型風格;藝術家羅凡在金屬版上以蝕刻出的線條,刻畫出栩栩如生的孔雀。

  展品中的最後一類,是傳統版畫技法中最為年輕的絲網版畫,其製作方式是將顏料經刮壓自網孔漏至畫面。藝術家杜超採納典型的版畫色彩語言,描繪出夢幻般的童話鳥世界;藝術家黃鳴芳則運用絲網版畫,編織出了古色古香的帛畫效果。展覽將持續至2020年12月6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4位藝術家版畫亮相國家大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