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博文山水畫盡顯“淋漓華章”

日期:2020-11-13 10: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淋漓華章——孫博文藝術展”于2020年11月12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幕,讓公眾得以認識這位生前不求聞達、畫壇了解不多的畫家。

  孫博文1938年生於山東,師從關友聲、黑白龍、王企華、陳鳳玉諸先生,1979年拜著名畫家崔子范為師,將崔子范簡筆大寫意花鳥的繪畫技法移用到山水創作,後又研習張大千潑彩潑墨畫法,融合創新,獨成一家。

  展覽由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擔任策展人。孫博文晚年的創作多鴻篇巨幅,以氣勢磅薄、淋漓多姿的彩墨語言拓寬了傳統中國畫的筆墨境界。展覽現場多件大尺幅山水作品現身,高達3.6米的《墨山千嶂秋》以潑墨的方式繪寫山中秋色,另一件高3.58米的《雲山萬重》則用淡綠、深青等多種色彩描繪出山雲漫漫、樹木蒼翠的壯觀景象。

  展覽將持續至2020年11月22日。 (王廣燕 閻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孫博文山水畫盡顯“淋漓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