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大運河文化節【古琴·運河文化展】

日期:2020-11-12 14:03    來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號:        

“大運河”與“古琴”兩個世界級遺産相融合,奏響了一曲以“大地為琴,運河為弦”的文明之樂。

2020年11月7日,北京大運河文化節在北京(通州)財富中心盛大開幕,本次文化節由北京市委宣傳部、中國新聞社主辦,市委網信辦、市發改委、市文旅局、市文聯、市文物局、通州區委區政府承辦。

本次文化節的系列活動之一——古琴·運河文化展覽由中共北京市通州區委宣傳部、北京市通州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2020年11月9日下午14:30在北京通州區圖書館八層多功能廳舉辦了啟動儀式,隆重揭開了本次展覽的帷幕!

古琴·運河文化展覽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護大運河是運河沿線所有地區的共同責任”的重要指示精神,開創性的以“大運河+”的角度,將“大運河”與“古琴”兩個世界級遺産相融合,奏響了一曲以“大地為琴,運河為弦”的文明之樂。

本次專題展採用靜態呈現與動態互動相結合方式,以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江蘇和浙江六省市為單元區,從典籍文獻史料的視角,介紹京杭大運河流經地區的琴人、琴事、琴曲、琴制等內容,將中國傳統文化之雅、北京城市副中心環境之雅、運河兩岸人文之雅向世人展示。同時,專題展還特別向沿岸六省市古琴團體借展六張不同制式的古琴,以“五音六琴七弦的交響方式”結合六省市13項非遺工藝,通過聽琴與斫琴、學術講座等互動活動,漢服和香道等沉浸式創意體驗,多維度,全方位地使觀眾融入運河文化中的雅致生活方式。

本次“古琴與運河文化”專題展為期9天,首次將古琴與大運河這兩個世界級文化遺産進行融合,依託運河兩岸生産、生活、人文等實際環境,以古琴的視角給2020年的大運河文化節增添一道靚麗的風采,將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生活注入新的生機,將給觀眾獻上豐富的文化盛宴!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0北京大運河文化節【古琴·運河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