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線上開啟“雙城往事”老照片展

日期:2020-11-11 09: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0年11月9日,首都圖書館官方網站、新加坡國家圖書館、北京記憶官方網站同步上線了雲展覽“雙城往事”。367幅歷史老照片呈現出北京與新加坡的歷史面貌。

  該展是首圖“一帶一路”圖書館國際合作交流項目的成果之一。自2016年合作開始以來,首圖已與俄羅斯莫斯科藝術圖書館、法國里昂市立圖書館等12家海外圖書館簽署合作協議,館際之間互設讀書專區、互辦學術講座、互遞文獻資料、互動學術交流、互派專員訪問,開拓多樣化的合作交流方式。首圖也在10家海外館設立了“閱讀北京”圖書空間,累計捐贈圖書4000多冊。

  在展覽上亮相的356幅照片均為兩館館藏。其中,北京篇有照片194幅,分為城垣古韻、街衢巷陌、苑囿景觀、風俗節令、坐賈行商、市井生活、交通運輸七個部分,展示清末民國時期北京地區人文景象;新加坡篇173幅拍攝于1880年代至1960年代的老照片,內容涉及權貴與敬拜之地、熱帶都會風情、民生百態、民俗與節慶、經濟動脈、車水馬龍六個部分。(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首圖線上開啟“雙城往事”老照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