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科學城首個科普園開園

日期:2020-11-11 09: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100余件科普展品、50多個與前沿科學研究接軌的科創課程、26個科普小電影……2020年11月10日,Maxwell創新科普實驗園在中科院北京奈米能源與系統研究所開園,這是懷柔科學城內首個集科學教育、科普示範和科普實踐于一體的科普基地。當天,一批小學生前往參觀體驗。

  園內分為主展區、科學小電影觀影區和動手實踐區。“科普園最具特色的就是基於摩擦奈米發電機的七大主題展區,包括從摩擦起電到摩擦奈米發電機、風力發電區、百變植物區、新機械能區、傳感與互動區、新型無線電傳輸區、智慧家居區。”科普園園長曹霞介紹。

  目前,科普園已開發100余件科普展品:走路就能通過摩擦奈米發電技術發電的自驅動智慧鞋;能夠通過收集人體呼吸的能量持續供電的共生型心臟起搏器;在口罩中添加摩擦起電的奈米材料,就可以通過靜電吸附過濾空氣中的顆粒物……這些展品都是由前沿最新科學成果轉化而來的。

  此外,科普園還推出了50多個與前沿科學研究接軌的Maxwell精品科創課程,26個科普小電影,涵蓋自然與科技相結合的200余個趣味科學現象與實驗。(于麗爽 劉玉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懷柔科學城首個科普園開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