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與運河文化”專題展亮相

日期:2020-11-10 10: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作為2020年運河文化節的系列活動,“古琴與運河文化”專題展于2020年11月9日至19日亮相通州區圖書館。展覽旨在開創性地以“大運河+”的角度,將“大運河”與“古琴”兩個世界級遺産相融合,奏響一曲以“大地為琴,運河為弦”的文明之樂。

  本次專題展採用靜態呈現與動態互動相結合的方式,以大運河沿線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江蘇和浙江六省市為單元,從典籍文獻史料的視角,介紹大運河流經地區的琴人、琴事、琴曲、琴制等內容,將中國傳統文化之雅、北京城市副中心環境之雅、運河兩岸人文之雅向世人展示。

  此外,專題展還特別向沿岸六省市古琴團體借展六張不同制式的古琴,並結合六省市13項非遺工藝,通過學術講座、漢服和香道沉浸式體驗等活動,多維度、全方位地向觀眾介紹運河文化與古琴的關係。(陳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古琴與運河文化”專題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