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新作《基督山伯爵》 即將開演

日期:2020-11-06 09:21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2020年11月10日至15日、17日至18日,國家大劇院新製作話劇《基督山伯爵》將迎來首演亮相。自2020年9月建組以來,該劇已歷經近兩個月的緊張排練,主演于洋、孫莉、趙嶺、羅巍、孫立石、王衛國、富鵬栩對人物的掌握與舞臺的把控已漸入佳境,與劇中群演配合高度默契,排練漸趨成熟。2020年1111月5日,劇組邀請媒體走進排練廳現場,導演王曉鷹介紹了目前該劇的排演進度,幾位主演則帶來了兩段精彩的片段展示。

新製作話劇《基督山伯爵》是國家大劇院製作的第94部劇目,第18部話劇作品。為了更好的呈現這部世界經典著作,導演王曉鷹攜演員深扎排練廳,精讀劇本,不斷打磨,從臺詞到表演,從道具至音樂,每個細節都精益求精,力臻完善。在談到目前的排練情況和進度時,王曉鷹導演表示:“目前我們已經完成了該劇的整體聯排,演員們的粧發也基本確定,經過這段時間的排練,大家已經完全將自己與角色融為一體,希望在首演當天,我們能呈現符合大家期待的《基督山伯爵》。”劇中飾演基督山伯爵/青年鄧蒂斯的演員于洋,和飾演美茜苔絲的孫莉是多年的老朋友,他們在這次合作中飾演一對深情相愛卻又被現實分開的情侶,探班現場,二人也展示了一段對手戲,細膩的表演、真摯的情感也不禁將人帶到情境中,嘆息這對情侶的無奈結局。此外,于洋還與國家大劇院戲劇演員隊演員孫立石、趙嶺帶來了另一段精彩片段——青年鄧蒂斯被檢察官維爾福陷害入獄的場景。孫立石飾演的檢察官維爾福假借法律之名行不義之舉,為保護聲譽不惜陷害無辜的鄧蒂斯,整個段落人物情緒曲折起伏,戲劇張力飽滿,引人入勝。據悉,2020年11月6日,話劇《基督山伯爵》將正式進入戲劇場進行舞臺合成排練,2020年1110日迎來首演亮相。 

國家大劇院新製作話劇《基督山伯爵》基本資訊 

原著:亞歷山大·仲馬 

編  劇:喻榮軍

導  演:王曉鷹

舞美設計:劉科棟

燈光設計:邢 辛

服裝化裝設計:卡拉·瑞克蒂(意)

多媒體設計:胡天驥

形體設計:賈 菲

道具設計:金繼峰

音樂設計:程佳佳

主演:

基督山伯爵/青年鄧蒂斯:于洋

美茜苔絲:孫莉

囚犯鄧蒂斯:趙嶺*

費爾南·蒙臺哥:羅巍*

諾瓦蒂埃·維爾福:孫立石*

法利亞:王衛國

鄧格拉斯:富鵬栩

注:*標注為國家大劇院戲劇演員隊演員

劇目介紹:

1846年,法國作家大仲馬完成了長篇小説《基督山伯爵》的連載創作,小説講述了一位名叫愛德蒙·鄧蒂斯的“法老號”貨船大副,因受到陷害被關進了伊夫堡監獄,在善良的神父的幫助下逃出了監獄,以基督山伯爵的身份成功復仇的故事。這部充滿傳奇色彩的作品一經問世,便深受讀者喜愛,廣為流傳,經久不衰。主人公愛德蒙·鄧蒂斯,既是“法老號”貨船年輕有為、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大副,又是在伊夫堡監獄裏受盡折磨而重生的34號囚犯,同時也是運籌帷幄、內心充滿仇恨卻十分矛盾的基督山伯爵,他的復仇過程環環相扣、引人入勝。最終,基督山伯爵在復仇中選擇了寬恕,完成了對自我的救贖,傳遞了人性的溫情。

為了將這部19世紀的鴻篇巨作搬上舞臺,編劇喻榮軍、導演王曉鷹、舞美設計劉科棟、燈光設計邢辛、服裝化裝設計卡拉·瑞克蒂、多媒體設計胡天驥等一批國內外優秀的創作人才齊聚國家大劇院;著名演員于洋、孫莉將攜手國家大劇院戲劇演員隊演員趙嶺、羅巍、孫立石及實力派演員王衛國、青年演員富鵬栩等,帶領觀眾共同走進基督山伯爵的精神世界。

劇情介紹:

一切罪惡只有兩帖藥:時間和沉默。一切智慧都包含在兩個詞裏面:等待和希望。

  1815年2月,“法老號”遠洋貨船年輕的代理船長愛德蒙·鄧蒂斯剛回到馬賽就突然被捕入獄,被直接送到伊夫堡孤島上的死牢,受盡折磨。剛開始他還堅信自己的清白,總以為檢察官有一天會出現在他面前,讓他接受審判,宣佈他無罪。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他開始陷入無盡的絕望,徒有對親人和愛人的思念支撐著他活下去。

十年之後,偶然的機會,鄧蒂斯遇到了囚徒法利亞神父,神父分析了他的遭遇,鄧蒂斯開始意識到自己原來是被一連串的陰謀所陷害。在神父的教授下,鄧蒂斯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他變成了有著淵博知識、高雅儀態和無數財富,深謀遠慮,內心卻充滿仇恨的基督山伯爵,他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復仇。可是復仇的烈焰是無法控制的,它會把一切都化為灰燼,甚至是愛情、友情與恩情。 

世界上無所謂幸福,也無所謂不幸,只有一種境況與另一種境況相比較而已。只有那些曾經在大海裏抱著木板經受過淒風苦雨的人,才能真正地體會到幸福有多麼的可貴。基督山伯爵最終意識到相信自己,不放棄等待和希望,人們才能戰勝一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國家大劇院新作《基督山伯爵》 即將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