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北京菊花文化節開幕

日期:2020-11-02 09:40    來源:世界花卉大觀園

分享:
字號:        

2020年10月31日,世界花卉大觀園第十一屆菊花擂臺賽在中國插花藝術博物館落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39家單位及個人選送了共1500多盆菊花參加本次大賽,經過專家評審及現場嘉賓投票,最終開封市汴京公園選送的“墨王”奪得頭籌,榮獲菊王稱號,網路評選中世界花卉大觀園選送的“紅衣錦裙”獲得菊魁的桂冠,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副巡視員賁權民、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首綠委)工會主席侯雅芹等一行領導出席活動併為獲獎選手頒獎。

本屆世界花卉大觀園菊花擂臺賽以“南囿秋風添景色,菊舞芳華匯精英”為主題,依託傳統菊花文化底蘊,著力打造以“世界花卉大觀園菊花擂臺賽”為品牌的菊花文化交流平臺。本次活動由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協會、北京菊花協會主辦,中國風景園林學會菊花分會、北京市豐台區園林綠化局、豐台區花卉協會作為支援單位,北京花鄉花木集團協辦,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承辦。

image.png

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1月下旬,世界花卉大觀園菊花展將在群芳廳展開,從2010年開始至2020年曆經十一年,世界花卉大觀園菊花擂臺賽從行業認知逐步走向公眾認知,也成為北京文化旅遊的重要元素,吸引了來自全國的數百萬遊客。花卉愛好者、攝影愛好者、繪畫愛好者,以及傳統文化愛好者們紛紛前來賞菊遊玩。

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是國內最早發起和恢復“鬥菊”這一古老傳統文化項目的單位,我們旨在通過菊花擂臺賽這項活動來傳承菊花栽培技術、擴大菊文化影響力,弘揚傳統菊花文化。

image.png

隨著新一代中國青年視野的成長、對傳統文化的重新發現,以及“國潮”風的盛行,不少90後、00後重新發現了國風之美。為更好的配合此次菊花擂臺賽,順應時代潮流,本次菊花展我們採用多種現代元素進行設計,例如極具現代與時尚感的鐳射元素,在光線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的顏色。再配以顏色絢麗的精品大菊花、盆栽小菊以及多種綠植,將傳統菊花與時尚潮流元素相碰撞,産生一種奇妙的化學反應,打破大眾對賞菊的刻板印象。

image.png

世界花卉大觀園菊花擂臺賽不僅守得住經典,也當得了“網紅”,在活動現場各類品種名貴的菊花展示於此,吸引著眾多目光。在頒獎現場,更是賦予中國傳統文化新的表達方式,一場別開生面的國風舞蹈引爆現場。為了給現場嘉賓更多國潮體驗,頒獎結束後,在座賓客一起走進世界花卉大觀園,遊覽了菊花展廳,體驗了7D極光秀,走進潘多拉秘境,邂逅了大唐不倒翁,觀看了搖櫓船放河燈,深度體驗了世界花卉大觀園國潮夜遊節。

image.png

為了增強市民朋友的參與度,世界花卉大觀園在2020年6月份培育出3000株品種菊的花苗,並免費發放至前來遊園的市民朋友手中,為了引導市民朋友正確養護菊花,世界花卉大觀園還建立了菊花養護交流平臺,並由專業的菊花養護老師進行指導。屆時部分市民朋友們養護的品種菊也參與到了此次菊花擂臺賽中。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遊客有更多的機會一睹菊王風采,感受國潮的魅力,本次擂臺賽的參賽菊花作品及菊花展將持續展出到2020年11月下旬,並在夜間國潮夜遊節期間正常開放,屆時遊客可在世界花卉大觀園遊覽賞菊,探秘國潮夜遊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第十二屆北京菊花文化節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