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屬院團優秀劇目呈現北京藝韻

日期:2020-10-30 11: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韻·北京” 2020北京市屬院團優秀劇目年度展演季2020年10月27日在天橋藝術中心拉開帷幕,當晚北京民族樂團的《戲韻流芳》音樂會演出,正式奏響這支秋天的舞臺藝術“奏鳴曲”。

  本次展演季以“中國舞臺,北京力量”為主題,從2020年10月27日到2020年12月19日,將有來自14家院團的演齣劇目依次登上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的舞臺。這次展演的劇目中,既有傳統經典,如《紅樓夢》《打龍袍》《打金枝》《花為媒》;也有民族原創,如《少年孔子》《圓明園》;還有包含國際元素的中國再造,如《歌劇音樂會》《遇見貝多芬》。藝術門類包含京劇、北京曲劇、崑曲、評劇、河北梆子、古典音樂會、舞劇、兒童劇等,可謂異彩紛呈。

  展演季期間,主辦方發揮天橋文化傳統和天橋藝術中心資源的雙重優勢,將舉辦民樂、戲曲導賞、後臺探班、青少年戲曲傳學、非遺體驗等系列藝術活動。聯合院團、學校,推出傳統舞臺藝術展覽、開放日活動。全部活動及展覽面向公眾免費開放,通過搭建沉浸式藝術空間,讓傳統文化藝術與觀眾有機交融。

  展覽活動將以“融藝術展”為主題,在展演季期間登陸天橋藝術中心藝術館。涉及舞臺美術、參展劇目特展、多媒體影像、視覺互動體驗等多種類型。藝術體驗活動將分為“探——臺前幕後”“承——大戲之美”“賞——歌臺舞榭”三大板塊,圍繞傳統藝術、戲劇文化、戲曲音樂等主題開展。

  “韻·北京”2020北京市屬院團優秀劇目年度展演季在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的時期舉辦,發揮優秀文藝作品感召人心、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重要作用,又通過劇場防控實踐、演出內容創新、打造開放藝術空間等新舉措,集中展示北京在文化演出行業復工復産中的新成果,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市民消費信心的提振發揮積極帶動作用。(牛春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市屬院團優秀劇目呈現北京藝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