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余件藝術品亮相嘉德四季拍賣會

日期:2020-10-30 11:1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李可染《牧牛賞梅圖》,徐悲鴻《立馬圖》,這些“大名家的小品”,還有“小名家的精品”,即將亮相2020年11月初的嘉德四季第57期拍賣會。本季嘉德四季將呈現中國書畫、瓷器、玉器、工藝品、古籍善本、信札寫本等門類的11個專場,總計4500余件藝術品上拍。

  在草地之上,一匹駿馬似乎聽到主人的呼喚,機警回眸,猶如箭在弦上,隨時準備投入戰鬥,這便是即將現身本次拍賣的徐悲鴻《立馬圖》。嘉德四季書畫部高級業務經理劉洪乾介紹,《立馬圖》創作于抗戰時期的1941年,正是徐悲鴻一生創作精力最旺盛的時期。整幅作品筆墨嫺熟,動感強烈,表現出馬的內在氣質和不屈的民族精神。該作品曾于2010年拍出790萬元,此次為第二度現身拍場。

  本季“名家墨緣”專場,打破以往以近現代書畫為主的格局,推出十余件古代書畫。近現代方面既有諸如徐悲鴻、鄭乃珖等畫家精品,也有啟功、趙樸初、李鐸等書法大家的法書力作,古代名家祝允明、仇英、董其昌、徐渭的明清書畫將與近現代書畫輝映成趣。

  在瓷器方面,一件清康熙白釉暗刻雲龍紋碗尤為值得關注。此件瓷器胎體輕盈,迎光可透,暗刻龍紋表明其屬康熙禦窯上品,品級極高。據拍賣行介紹,這一拍品為法國尼古拉·夏爾·烏迪諾元帥(1767-1847)舊藏之物,他是法國軍事歷史上的標誌性人物,拿破侖曾在1808年授予他帝國伯爵的稱號。

  本期拍賣會將於2020年11月6日至8日預展,2020年11月9日至12日舉槌拍賣,展拍地點均在嘉德藝術中心。(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4500余件藝術品亮相嘉德四季拍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