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科幻大會將在首鋼園舉辦

日期:2020-10-28 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0年11月1日至2日,2020中國科幻大會將在石景山區首鋼園舉辦。據2020年10月26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消息,2020年11月1日至2日,北京科幻之夜、機器人舞蹈秀,以及平行宇宙科幻展、新技術新産品展、科幻藝術展將悉數登場,還有知名科幻作家、科學家作主題分享,為市民帶來一場科幻盛宴。

  大會主要內容包括開幕會、專題論壇7項、涉會活動8項、展覽展示3項,將邀請到郭帆、王晉康等國內科幻創作、科幻影視領域重要專家與會,還有來自美國、英國等多個國家科幻界嘉賓線上參與。

  科幻大會將設置七個專題論壇,以中國科幻電影發展與科技創新為核心,涉及科幻産業鏈中的多個環節。其中,討論腦機介面、AI技術研發助推科幻産業發展的“科幻+科技創新”專題論壇,探討科幻電影未來路徑的科幻電影産業發展論壇以及北京科幻産業集聚發展專題論壇等都幹貨滿滿。

  令人期待的還有科幻視覺盛宴。2020年11月1日晚,北京科幻之夜將帶來精彩紛呈、未來感十足的科技大秀,通過沉浸式展陳搭建及交互體驗,營造身臨其境的科幻氛圍。屆時,園區的夜間景觀燈將全部開放,觀眾能在三高爐南廣場觀看到科幻真人秀、機器人舞蹈秀、科幻藝術展覽,品嘗國際美食,也可以進入秀池水下展廳參觀科技創新新技術新産品展。

  同時,主辦方還會安排無人車接駁觀眾到首鋼滑雪大跳臺觀看平行宇宙展,該展覽將在園區持續1個月。“平行宇宙”科幻展、科幻藝術展等專題展覽,將從多維度、多層次展現科幻魅力。科技創新新技術新産品展覽,將展示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製造、新材料、人工智慧、虛擬現實等産業領域前沿科技成果和科幻産業IP及有關體驗場景,讓參觀者體驗未來“黑科技”。

  大會將採取線上線下方式開展,線下活動主要是在首鋼園區公共空間舉行的開幕會、科幻展覽和部分重點論壇等。主題論壇和涉會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科幻主題演講、科幻電影産業發展論壇等接受線下預約,同步安排線上直播,市民可以通過微信搜索“中國科幻大會”小程式觀看線上直播。(孫雲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0中國科幻大會將在首鋼園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