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第三屆科學節即將開啟

日期:2020-10-23 09:1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在“嗨劇場”看充滿魔幻色彩的實驗秀,聽科學家親口講述野外科考的冒險故事,“零距離”一睹深海潛水器、FAST大口徑射電望遠鏡……從2020年10月31日至2020年11月6日,中國科學院將舉辦第三屆科學節。本屆科學節以“嗨,科學!”為主題,屆時中科院各院屬單位將舉辦400余場科普活動,全面展示中科院重大科技創新成果,讓公眾近距離接觸前沿科技,與科學家面對面。

  作為本屆科學節的主場,2020年10月31日至2020年11月1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園將舉辦“嗨劇場”“零距離”“創工坊”“科學之美”“科普圖書展”五個板塊的活動。其中,“嗨劇場”以科學文藝節目展演為主,將帶來青藏高原的科學民謠、充滿魔幻色彩的實驗秀,科學家還將登臺講述野外科考的親身經歷;“零距離”將把中科院部分創新科研成果製作成大型科普展品,包括“深海勇士號”載人深海潛水器、“科學號”綜合科學考察船、FAST大口徑射電望遠鏡等,以實景模型、視頻解讀、全息展示、VR體驗等多種互動形式,讓觀眾感受科技的力量;“創工坊”將面向親子家庭,開設腦控機器人操控、永生花製作、超導實驗等近20個科學主題的動手實踐趣味活動。

  除主場活動外,中科院各地分院和研究機構也將開展一系列科普活動。如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將開設“手掌菌實驗”;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將舉辦“動物中的生僻字認知”活動;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臺將組織“觀看年度最小滿月”等。

  本屆科學節的全部節目和活動均免費開放,並且只接受網路預約報名。除線下活動外,主辦方還將打造“雲上科學節”,聯合主流直播媒體,以遊園的方式,對北京主場活動開設每天7小時的全網直播。(張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中科院第三屆科學節即將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