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四季牧歌》進京演映

日期:2020-10-21 10:4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作為北京援藏的重要文化成果,2020年10月20日晚,來自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的原創遊牧文化歌舞劇《天湖·四季牧歌》在京首演。2020年10月20日至23日,每天一場,為市民講述發生在納木措湖畔的愛情故事。

  燈光亮起,舞臺上,雪山、天湖、牦牛……觀眾仿佛走進西藏牧區。擠牦牛奶、打酥油的姑娘用歌聲唱出對大自然的感恩,剪羊毛、織氈子、馱鹽的小夥兒用舞蹈表達對生活的熱愛……2020年10月20日晚7時30分,《天湖·四季牧歌》在北京喜劇院首映,吸引500多名觀眾觀看,演員們的精彩表演,博得陣陣掌聲。

  該劇是北京援藏重要成果,為帶動當雄文化發展和扶貧增收發揮了重要作用。2019年,經過北京、拉薩等多地專家的藝術提煉和設計改造,《天湖·四季牧歌》全新升級,具有更高的藝術價值和觀賞性,目前已成為各地遊客赴當雄旅遊度假的“打卡”項目之一。

  2017年7月,北京市東城區與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簽署攜手奔小康行動協議書,開展對口支援工作。2014年統計數據顯示,當雄縣共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858戶8280人,通過近年來脫貧攻堅持續發力,貧困人口已大幅下降,2018年,當雄縣順利脫貧摘帽。(李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天湖·四季牧歌》進京演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