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鳳凰嶺戶外閱讀活動啟動

日期:2020-10-21 09:17    來源:海澱區文化和旅遊局

分享:
字號:        

image.png

為進一步深化和拓展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創建成果,繼承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營造全民閱讀氛圍,在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遊局的指導下,北京市海澱區圖書館支援下,2020年海澱區全民閱讀系列活動之“書香飄海淀  閱讀E起來”2020年鳳凰嶺戶外閱讀活動在鳳凰嶺景區順利啟動,活動將持續至2020年12月。期間開展戶外“悅讀”、帳篷“悅讀”、戶外讀書會、全民閱讀文化展示等活動,引領讀書風尚,豐富讀書形式。遊客可在金秋時節,登上鳳凰嶺,“悅讀”經典,參與活字印刷等傳統文化體驗,享受登高賞葉、戶外閱讀帶來的美妙體驗。

戶外“悅讀”

活動期間,鳳凰嶺在明德茶苑開設戶外“悅讀”區,免費為遊客提供各類讀物,既有《論語》、《道德經》、《人間詞話》、《鈍感力》、《國家寶藏》、《晚熟的人》等成人鍾愛的名著;也有《我們的節日》、《我們的唐詩》、《窗邊的小豆豆》、《十萬個為什麼》、《三毛流浪記》、《草房子》、《腦筋急轉彎》、《奇妙的亞馬孫雨林大探險》等兒童暢銷的圖書及兒童繪本,以及各類深受讀者喜愛的熱門讀物。遊客將在秋高氣爽季節,選擇一處安靜的“悅讀”區,伴著鳥鳴,品味秋茶,沐浴文學經典,凈化心靈,體驗自然與文學帶來的多重享受。

帳篷“悅讀”

鳳凰嶺為遊客搭建舒適的戶外帳篷“悅讀”區,讓遊客在安靜、私密的空間裏享受閱讀。或一個人選一本好書,鑽進帳篷裏,徜徉文字的海洋,度過溫暖的午後時光;或一家三口依偎在帳篷裏,讀一本童話故事,呼吸著新鮮空氣,在秋高氣爽的大自然裏度過悠閒愜意的“悅讀”時光。   

image.png

戶外讀書會

鳳凰嶺于2020年10月17日、18日開展了四場戶外讀書會,其中以“學習好習慣”為主題組織了一場主題閱讀課堂,主講老師帶領參與者們一同交流好習慣養成的經驗,現場為參與者們準備了水寫書法、活字印刷體驗、復古竹簡書及兒童漢服等,小讀者們身著漢服手捧竹簡書,體驗古人讀書的辛苦與勤奮,體驗活字印刷互動,感受古人智慧和傳統文化的精髓。大家邊閱讀邊體驗文化,現場氣氛熱烈,活動獲得了遊客和親子家庭的一致好評。

接下來的週末,景區將繼續開展讀書會活動,並擬定於2020年10月31日和2020年11月1日開展主題閱讀活動,帶領遊客、親子家庭和小朋友們深度參與閱讀,了解傳統文化,活動中向參與者贈送《鳳凰嶺的傳説》非遺叢書和文化小禮品,同時提供各類兒童繪本,鼓勵家長和小朋友們分飾角色,通過活潑可愛的肢體語言演繹書中小故事。引導家庭從小培養兒童閱讀興趣,提高小朋友們的思維能力、表達能力、自信心,增進親子關係。

具體活動日期視天氣情況隨時調整,建議大家提前致電景區確認活動時間計劃和報名。

聯繫電話:010-62455933

“悅讀”心得展示和線上互動

愛讀書的你,是否需要把一本好書、一段優美的文字、啟迪心靈的句子分享給其他人,活動期間,鳳凰嶺將開展線上閱讀互動,通過微信公眾平臺進行讀書會精彩瞬間分享、圖書薦讀和讀書心得交流分享;讀書會開展期間,通過“北京鳳凰嶺”官方抖音進行讀書會直播互動,讀者可通過景區微信公眾平臺留言,或觀看直播線上參與讀書會,也可將推薦書籍作品發送至鳳凰嶺公共郵箱(536269645@qq.com),分享“悅讀”心得。“知識因不斷傳遞而美麗”,歡迎每位讀者把每一本好書與大家共用,一同倡導閱讀。

活動期間同時開展推薦閱讀刊物、紅色文化、敬老文化和重陽節日文化展覽,通過展覽推薦適合不同年齡層閱讀的經典書刊,展示重陽節的起源、習俗,敬老愛老文化,和充滿家國情懷的愛國古詩詞、名言佳句,邀全民一同參與閱讀,感受中華文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0年鳳凰嶺戶外閱讀活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