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雙創周啟動

日期:2020-10-15 10: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0年10月15日下午,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簡稱“雙創周”)將正式啟動。北京分會場2020年將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首次採用線上展覽展示,打造雲上展廳。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20年北京分會場設置新基建新應用賦能、科創中心創新引領、雙創帶動就業升級、精準助力“戰疫”四大展廳,集中展示100余家創新創業典型企業和項目。參展項目覆蓋了高精尖産業,雲計算、大數據等新興領域以及智慧教育、智慧醫療等創新業態。

  雲上展廳風格突出首都特色、科技元素,更加場景化地呈現首都雙創成效,設置“自由逛展”和“一站直達”功能,支援觀眾分類選擇沉浸式或便捷式觀展方式,提升了線上展覽展示用戶體驗。

  其中,在精準助力“戰疫”展廳,將圍繞在京各類創新創業主體在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中的生動實踐,集中展示具有強大科技創新支撐、保障和擴大就業空間、積極擴大國內有效需求的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生態、新模式,凸顯本市針對疫情的快速反應、迅速聯動和支撐保障能力。

  展廳設計以北京方艙醫院作為大門輪廓,用“戰疫”相關照片做成戰疫“長廊”,代表北京各行各業“同心戰疫”,為北京“戰疫”按下加速鍵,集中展示聯合益康高速口罩機、推想科技肺部電腦輔助診斷軟體項目、騰訊雲計算北京健康寶等30余個展項。

  科創中心創新引領展廳則聚焦展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主戰場“三城一區”的支撐引領作用,凸顯本市在前沿科技、原始創新和源頭創新等方面的創新引領能力,重點展示中科海拓“刀鋒”系列嵌入式智慧電腦系統、和利時安全可信大型PLC控制系統、知存科技存算一體晶片等30余個展項,覆蓋5G晶片、新材料、醫療健康等領域。

  新基建新應用賦能展廳集中展示5G、工業網際網路、人工智慧、車聯網和區塊鏈等新基建領域創新項目,以及智慧城市、智慧民生、智慧交通和智慧工廠等基於新基建融合應用的新場景新示範項目。展廳設計以懷柔科學城“大光源”為輪廓,彰顯大國重器在北京的加速推進,展現北京對高端創新創業的承載力,重點展示深度制耀AI制藥研發全鏈條平臺、北斗導航位置服務産業公共平臺等20余個展項。

  雙創帶動就業升級展廳圍繞新零售、共用用工、養老托育和家政服務等重點領域,集中展示線上線下融合就業新形態、網際網路平台資源整合新模式等優質項目,引導和示範帶動更多市場主體貼近強大國內市場需求大膽創新、積極創業、帶動就業。

  據悉,2020年10月15日至2020年10月21日期間,北京分會場雲平臺“雙創活動直播”專區聚焦“創新引領創業 創業帶動就業”主題,通過直播、錄播等形式,集中、持續呈現2020年“創響中國”海淀站、積體電路行業創新創業沙龍、REITs論壇、北京創新創業大賽季、科技成果直通車、中關村金種子企業路演、中關村科技成果轉化“火花”等20余場線上線下創新創業重點活動,匯聚政策、企業、服務機構、就業崗位、高層次人才等雙創資源,促進各類資源高效協同、精準對接,更好地促進創新創業發展。

  與往屆不同的是,2020年雙創周北京分會場還準備了北京雙創數字檔案館,設置歷屆特色、影像圖庫、參展項目、規劃文件等板塊,對六年來雙創工作及成效等有關情況進行呈現。

  據悉,公眾可通過登錄國家雲上活動周網站、市發改委網站等方式進入北京分會場網路平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