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科技藝術節”上演《銀河怒》

日期:2020-10-15 09:5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由德國籍導演樸本編劇,許鴻昌導演,李浩天、李嘉龍等主演的《銀河怒》近日在北京德國文化中心上演。

  該劇是中間劇場主辦的“2020科技藝術節”首部亮相作品。這是一部用大膽的想像力去重構現實的當代戲劇文本,故事中的人物都是活躍在世界電視媒體上的公眾人物。作品借用富有深意的圖像和魔幻的人物獨白,勾畫了一個充滿荒誕場景的虛構未來,那裏充斥著漫畫式的政界名人和娛樂明星。演出通過詼諧幽默的態度揭露了西方世界的病症與荒謬,最終又充滿希望,讚頌美好。

  劇中的大部分素材都來自人們生活的當下,但故事卻發生在虛構的“近未來”,或者説是一個“正在誕生的未來”,這與中間劇場2020科技藝術節的主題“正在進行時”不謀而合。科技藝術節在啟動之初,便將目光瞄準快速迭代的科技對人的影響,多部作品也都聚焦于“近未來”的人們的生存困境。當科技邁向未來,未來還給“人”留下了多少空間,這是今年科技藝術節的所有作品共同面對的問題。(王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0科技藝術節”上演《銀河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