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啟幕

日期:2020-10-15 09: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0年10月14日,第五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啟動活動在十月文學院本部舉行,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主席鐵凝,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晶明,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等有關領導,與知名作家齊聚一堂,共迎首都文壇盛事。

活動啟動現場,范小青、陳彥、范穩、東西、弋舟、張楚、付秀瑩、石一楓八位實力作家入駐十月文學院,受聘為第二屆“十月簽約作家”。

杜飛進在講話中強調,北京以“十月”為核心凝聚一批作家、出版家、評論家,以“十月”為品牌,推出一批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優秀作品,以“十月”為標識,標注北京乃至全國原創文學的高地。他希望作家和出版人,要堅持用心用情用功,奮力書寫偉大新時代;要堅持精心精品精準,努力築就創作新高峰;堅持聚圈擴圈跨圈,充分激發城市新活力。

第五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圍繞“文學的力量”活動主題,集中推出一批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閱讀活動和文化服務。本屆文學月線上線下聯動,緊扣“文學的力量”主題,共分為核心活動、國際交流、大眾活動、“文學+”、少兒文學、網路文學六大板塊、百場活動,其中“北京文學高峰論壇”、“十月國際文學城市對話·北京對話倫敦”、“文學作品的影視轉化:文學與影視跨界對話”暨“十月文學院影視創作中心”揭牌活動尤為令人關注。

北京十月文學月創辦于2016年,每年10月舉辦,是由市委宣傳部、市網信辦、市文聯共同主辦,以文學界和出版界為主體,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的全市性文學主題活動,已發展成為影響全國、面向世界的重要文學活動品牌。每屆文學月活動匯聚海內外文學名家近百位,公眾直接參與人數超過60萬人次。(路艷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第五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啟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