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件馬克·夏加爾作品來華展出

日期:2020-10-14 09:3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馬克·夏加爾被畢加索譽為繼馬蒂斯之後最懂色彩的藝術家,是20世紀以來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大師之一。“馬克·夏加爾”中國首展已在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廊坊館拉開帷幕。

  馬克·夏加爾是白俄羅斯裔法國畫家、版畫家和設計師,他歷經立體派、超現實主義等現代藝術流派的實踐與洗禮,發展出獨特的個人繪畫風格。展覽共展出155件作品,涵蓋油畫、水彩畫、水粉畫、坦培拉、蝕刻版畫等藝術形式。其中有28件繪畫原作,包含《紫羅蘭公雞》《戀人與花束》《俄羅斯的村莊》等經典主題的創作;另有3個系列百餘幅版畫作品亮相,其中最著名的是夏加爾為法國古典文學《拉·封丹寓言》創作的全套蝕刻版畫作品。展覽將延續至2021年1月18日。

  同期,美術館還展出“大千氣象——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精品展”,以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藏品為線索,梳理中國傳統繪畫,聚焦18世紀中期到20世紀前期的中國繪畫求變之格局。展出作品包括徐操《雀屏中選圖》、任熊《瑤池祝壽圖》、齊白石《菊酒延年》、張大千《倣王蒙山水》、《檞樹雙猿圖》等,將展出至2021年4月18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155件馬克·夏加爾作品來華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