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園闡福寺展出“書畫中的諸葛亮”

日期:2020-10-10 09:3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分享:
字號:        

微信圖片_20201010093345.jpg

杜甫有詩曰:諸葛大名垂宇宙,宗臣遺像肅清高。三分割據紆籌策,萬古雲霄一羽毛。2020年10月,“萬古雲霄一羽毛——書畫中的諸葛亮”特展在北海公園闡福寺亮相。

此次展覽位於北海公園闡福寺內的天王殿、東配殿、西配殿。展出不同時期的與諸葛亮“有關”的書畫精品,涵蓋了從清代到現代多位著名書畫家的作品。據了解,展出的38件/套作品中,二級文物3(件、套);三級文物25(件/套);未定級文物10(件/套)。遊客可從這些珍貴的書畫作品中領略到中國書畫絢麗多彩的藝術特色和精彩紛呈的筆墨情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覽由北海公園和成都武侯祠博物館共同舉辦。展覽將持續到2020年10月底,每日展出時間為9時至16時。(蒲長廷 楊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北海公園闡福寺展出“書畫中的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