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嶺第七屆金秋山地登高節啟動

日期:2020-09-30 09:02    來源:海澱區文化和旅遊局

分享:
字號:        

楓紅菊黃丹桂香,鳳凰嶺又迎來了一年中最絢麗多彩的金秋時節。鳳凰嶺第屆金秋山地登高節和第六屆戶外運動大會活動現已歡樂起航活動期間,鳳凰嶺精心籌備了登高賞葉、國慶中秋非遺遊園會、戶外泡泡鳳凰跑、色徒步線路行、品茗賞秋等豐富多彩的文化休閒活動,活動將持續至2020年11月15日。

登高賞葉

鳳凰嶺是京城賞秋的絕佳之地,距離城區最近、路況最佳、遊覽舒適度最高,每到金秋,隨著秋意漸濃,鳳凰嶺漫山遍野的秋葉換上彩色的新裝,漫山遍野的彩葉疊翠流金,火紅的楓葉、艷麗的黃櫨、金黃的銀杏葉,或鮮紅似火,或燦黃如金,在蔚藍天空和白色山石的映襯下更加絢麗奪目,宛若油畫一般,分外耀眼,讓人流連忘返。相對於金黃色,紅葉顯得更加沉醉,漫山遍野,引人入勝。龍泉寺至上方寺間的“麗景香道”、北線神泉至飛來石塔的“雄關漫道”是備受遊客青睞的登山賞葉最佳線路,移步易景,美不勝收。屆時,景區將通過官網、微網志、微信公眾號等平臺向遊客推薦最佳登山線路、最佳拍照點位等,敬請遊客參考。

國慶中秋非遺遊園會

“月圓京城 情係中華”2020年海澱區鳳凰嶺國慶中秋非遺遊園會將於2020年10月1日至10月5日舉辦。遊園會結合鳳凰嶺獨特的資源優勢,用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通過非遺展示、非遺展演、傳統遊藝體驗、民間文學故事會講堂等豐富有趣的文化活動,為市民奉上一場集文化、休閒、娛樂為一體的歡樂金秋盛會。50余項好聽、好看、好玩的非遺項目國慶中秋相聚鳳凰嶺,讓遊客朋友們在鳳凰嶺熱熱鬧鬧過長假,開開心心品文化。

“雲遊”金秋鳳凰嶺

活動期間,鳳凰嶺攝像小組將深入景區各條經典賞秋線路,用繽紛的光影記錄鳳凰嶺的金秋美景,用嚮導遊記的形式、第一人稱的視角來解讀鳳凰嶺不同線路的不同風光特點,引領全網線上游覽鳳凰嶺,了解鳳凰嶺的秋季美景,聆聽美麗的背後那些生動奇幻的人文歷史故事。屆時,人們可通過“北京鳳凰嶺”官方抖音平臺和微信公眾平臺欣賞“雲遊”金秋鳳凰嶺短視頻和不同主題的“雲遊”小製作。

山地徒步

景區內南、中、北三線各成獨立環形線路又互相連接貫通,三條線路景色各異,南線以原生態山路為主,植被茂密,樹木繁多,盛極一時的妙峰山進香古道“老北道”和鳳凰嶺國家登山步道主要路段位於其中;中線和北線自然人文景觀眾多,沿途遍佈特色景點和彩葉景觀,非常適宜山地徒步。其中北線線路較長、爬升較高,徒步全程約3.5小時,著名的神泉、天梯、飛來石塔均在北線,其獨特的地貌和登頂一覽眾山小的開闊視野是眾多喜歡登山和敢於挑戰自我的戶外愛好者最佳選擇。中線路程較短,爬升較低,沿途以緩上坡為主,1個小時即可徒步全程,比較適合輕運動愛好者。活動期間,景區將精心打造賞秋徒步登山線路,方便遊客在山地徒步健身的同時盡覽彩葉景觀。

鳳凰嶺第六屆戶外運動大會

享受金秋的最好方式就是走到戶外盡情撒歡。鳳凰嶺第六屆戶外運動大會也已同時啟動,推出泡泡鳳凰跑、經典賞秋線路行、雷殿生徒步線路行、茶文化體驗等精彩的戶外運動、文化體驗環節。提供超大活動空間,超多歡樂趣味,不論是團建還是好友組團遊,嗨玩一天不重樣。想要玩得精彩,不如選一個週末,拋掉鋼筋水泥城堡,在大自然的懷抱裏盡情放飛自我,釋放天性。

十年徒步中國展覽

著名徒步旅行家、鳳凰嶺戶外形象代言人——雷殿生先生的“十年徒步中國展覽館”設立在鳳凰嶺,雷殿生先生是全世界連續徒步最遠和全世界首位活著徒步走出死亡之海——羅布泊的世界紀錄保有者,他用十年的時間行程81000公里(足以繞赤道兩圈),他用雙腳丈量了祖國的大好河山。展覽館中主要展示雷殿生先生十年徒步中國的珍貴實物和影像資料,雷殿生徒步中國的故事和精神激勵了無數人。活動期間,遊客可免費參觀展覽館,感受行走的力量,領悟生命的真諦。

雷殿生先生收藏的兩棵千年原木展示在景區東門處,古木來自非洲原始森林,分別高8米和6米,一縱一橫,有縱橫天下之意,人們還為其賦予學子高中、仕途之人步步高升、夫妻白頭偕老、老人高壽等等美好的寓意,和古木相遇,觸摸它們的歷史,寄託美好願景。

品茗賞秋

位於鳳凰嶺景區中線的明德茶苑屬南方園林式茶苑風格,借助山勢特點依山設茶席,古樸典雅的房屋茶舍,清幽別致的園林小景,假山池沼相映成趣,比起鬧市中的茶樓,這裡增添了一份寄情山水的流暢舒爽。金秋時節,明德茶苑已備好鳳凰單叢、武夷山大紅袍、福鼎白茶以及當下流行的“碎銀子”等適合秋季飲用的特色茶品,採集天然山泉水烹制香茗款待賓客。茶苑將推出書香茶韻、全家福等套餐,為遊客提供圖書閱讀、品秋茶等等優質文化體驗服務。遊客可以與茶相約,以書為伴,浸潤茶香、書香,享受溫暖安寧的初秋午後時光。

果品採摘

春華秋實,金秋十月是鳳凰嶺地區果品大豐收的時節,著名的鳳凰嶺有機蘋果、梨、蔬菜等可供大家採摘選購。鳳凰嶺地區土地肥沃、水質優良,自古就是果品勝地。因地處山區,其充裕的光照和清冽的泉水滋養出了獨特的鳳凰嶺果品。為培育優質果品,果林使用肥料主要為農家有機肥,病蟲防治採用農業、物理、生物等無污染措施。天然的資源優勢和後期的用心培育,成就了如今果實著色好、果糖含量高、果形美、風味佳的鳳凰嶺果品。活動期間,遊客不僅能登高健身,賞秋日盛景,還能走進田間地頭,體驗採摘的樂趣,把新鮮健康的時令果蔬帶回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鳳凰嶺第七屆金秋山地登高節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