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植物園第28屆市花展正式開幕

日期:2020-09-27 09:0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植物園市花展喜迎“雙節” 

2020年9月26日,北京植物園第28屆市花展正式開幕,本屆市花展共展出以菊花、月季為主的各類花卉30萬株,喜迎國慶中秋“雙節”。活動期間,公園還將推出珍稀植物展、盆景展、攝影展、書畫展四項特色展覽。

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整個展覽分為三大主題。核心展區位於科普館周邊,展區西側是植物園的傳統保留項目“花海”,今年的主題是“菊滿梯田”,7000平方米的展區內栽植了線形色帶的菊花和波浪式色塊的綠植近10萬株;展區東側以小菊為主要花材造景,佔地面積800余平方米,取名“菊桂有芳”,集中栽植展示金光菊、紫菀、紫松果菊等十余種菊科宿根花卉。

展區內還新引進了20余個金陵系列小菊的品種,這個品種具有花期早、株型緊湊、分枝繁密、開花整齊、花色豐富等特點。在本次市花展上,北京植物園新培育的12個桂瓣類小菊品種,也將首次與遊客見面。

第二大主題位於溫室至臥佛寺沿線,這裡集中展示獨本菊。公園在這裡以展臺的形式展示180個品種的精品獨本菊,平瓣、管瓣、勺瓣不同瓣型、不同花型、不同花色的菊花齊聚一堂。

第三大主題就是月季,位於月季園展區。這裡種植了1200余個品種的十萬株月季,包括豐花月季、茶香月季、藤本月季、微型月季等。

在展示優美自然景觀的同時,植物園市花展期間熱帶展覽溫室內還將舉辦“珍稀植物展”、盆景園內舉辦“盆景展”、中軸路沿線舉辦攝影展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市花展將持續到2020年11月1日結束。植物園提醒遊客,北京植物園實行實名網路預約購票,購票遊客需提前在暢遊公園平臺購票。購票成功的遊客須帶預約購票身份證原件從公園南門、東南門處入園。從2020年10月9日起,公園開始執行活動票價,門票價格變更為成人每人10元,學生每人5元。按疫情防控要求,入園時需查驗北京健康寶,室內、人員密集場所要求合理佩戴口罩。(葉曉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北京植物園第28屆市花展正式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