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線下重啟

日期:2020-08-21 09:14    來源:新華網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文化館陸續恢復開放 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線下重啟

  據北京市文旅局消息,在經歷8個月的沉寂後,2020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線下活動自8月18日起重新啟動,各區文化館陸續恢復開放。

  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創立於2014年,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主辦,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首都圖書館等單位承辦,是帶動北京市、區、街鄉、社區(村)四級聯動開展的群眾性文化活動平臺。

  近期,北京各區文化館將陸續迎來多元的文化活動。北京市東城區第一文化館每天9時至21時恢復開放,市民可預約使用文化館內的音樂、舞蹈排練廳,也可前往風尚美術館參觀。創辦了十餘年的北京週末相聲俱樂部創作會也將於2020年8月29日在東城區第一文化館恢復演出。2020年8月25日起,西城區第二文化館將舉辦“春之花”全國美術作品邀請展。朝陽區文化館也和有關機構一起開啟了“金刺猬”全國大學生戲劇節的劇本徵集工作。

  目前,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中的“舞動北京”板塊已創作完成10部最新的廣場舞作品,並面向社區居民進行推廣。“影像北京”板塊中的群眾性書法、美術攝影大賽與“文化中國”微視頻徵集活動相結合,已徵集到北京對口援助的8省90個受援縣的優秀作品,近期將進入網路投票評選環節,經評選産生“詩意打卡地”。

  此外,已醞釀多時的群眾文化賽事均已啟動報名工作。如“舞動北京”群眾舞蹈大賽、“歌唱北京”群眾性音樂展示活動、“戲聚北京”戲曲票友京劇大賽、群眾戲劇短劇原創作品大賽、“藝韻北京”群眾曲藝大賽等,將陸續開始初賽。(張漫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線下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