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玉淵潭 閒看“櫻花雨”

日期:2020-08-17 14:0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營造夜經濟體驗環境“萬物共生”戶外光影藝術體驗展20日起舉辦 夜遊玉淵潭 閒看“櫻花雨”

  倣生漂浮螢火蟲、浪漫飄落“櫻花雨”……據悉,首屆北京國際光影藝術季(玉淵潭站)“萬物共生”戶外光影藝術沉浸式體驗展將於2020年8月20日正式舉辦,地點位於北京玉淵潭公園櫻落花谷區域,預計活動將持續到12月。這既是基於城市公園景觀打造的公園新文創,也是豐富百姓夜生活的全新亮點。

20200817_005_03_99098.jpg

  “萬物共生”戶外光影藝術沉浸式體驗展將於8月20日舉辦。圖為作品《潤物》,通過光影結合展現水的雲、雨、霧三種形態。方非攝

  隨著北京消費季的重啟,復工復産復商復市有序進行,夜間經濟也逐步復蘇。在嚴格防控防疫的前提下,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選址玉淵潭公園,聯手主辦首屆北京國際光影藝術季(玉淵潭站)“萬物共生”戶外光影藝術沉浸式體驗展,豐富百姓夏日夜生活。

  據了解,首屆北京國際光影藝術季(玉淵潭站)將公園獨具特色的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相結合,借助燈光、霧森、鐳射、交互、影像、造景、音樂、表演等國際前沿科技手段和特效裝置,設置萬物之門、源啟、萌芽等15個作品區,為遊客打造一場視覺、聽覺、觸覺為一體的盛宴。為呈現完美光影藝術效果,主創團隊選用了50000多個點光源、1200隻倣生漂浮螢火蟲燈具、上千平方米的LED螢幕、100余支倣生開闔花朵等設備,呈現聲光互動、動作捕捉、體感互動等特效。

  為營造良好的夜間經濟體驗環境,主辦方特意將此次活動安排在玉淵潭公園櫻落花谷景區。玉淵潭公園以櫻花為主要特色,園內共栽植櫻花40余個品種3000余株。雖然春季已過,在此次展覽上依然可以“賞櫻”。主辦方將通過近6萬個各類設備,呈現出浪漫櫻花似雪花般飄落而下的“櫻花雨”特效。(葉曉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夜遊玉淵潭 閒看“櫻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