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京劇院團線上抗疫展演月上線

日期:2020-08-12 10: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國京劇院團線上抗疫展演月上線

  由國家京劇院與湖北省京劇院聯合全國兄弟院團舉辦的“京劇的夏天——全國京劇院團線上抗疫展演月”,2020年8月8日至9月4日在學習強國平臺、快手平臺同時上線。

  北京京劇院、天津京劇院、上海京劇院等共16家院團積極參與,精選26部代表性劇目,既有《黨的女兒》《在路上》《趙一曼》等現代京劇,也有《龍鳳呈祥》《穆桂英挂帥》《秦香蓮》等優秀傳統劇,還有《廉吏于成龍》《大漠蘇武》《成敗蕭何》等新編歷史劇。

  其中兩場名家名段演唱會尤其值得期待,全國重點京劇院團的領軍人物,家喻戶曉的京劇藝術家將雲集一堂。演出陣容包括尚長榮、劉長瑜、葉少蘭、朱世慧、趙葆秀、譚孝曾、鄧沐瑋、王平、于魁智、李勝素、張建國、孟廣祿、王蓉蓉等老中青三代京劇名家。

  本次活動是京劇院團首次聯合以線上形式開展的全國性展演,將集中展示全國京劇院團和當代京劇名家的藝術風采。(王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全國京劇院團線上抗疫展演月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