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遊園我最美”專項行動啟動

日期:2021-03-26 09: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1年3月25日,市城管執法局與市公園管理中心聯合開展“文明遊園我最美,生態文明我先行”專項行動,進一步營造和提升春季文明遊園秩序。

  2021年3月25日上午,天氣晴朗,玉淵潭公園裏的櫻花開得正艷,不少市民舉著“長槍短炮”拍下這春日美景。櫻花園內,幾株已經綻放的杭州早櫻旁,海澱區城管局、甘家口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組成的聯勤巡控組正在巡視。湖邊,成片的櫻花綻放,身穿黃色服裝的公共文明引導員、身穿藍色背心的社會志願者也在不間斷巡邏。這樣的場景,將出現在本市多個市屬公園的賞花季。

  市城管執法局專業執法指導處處長葛嘉介紹,在2021年的文明遊園專項行動中,城管執法部門將針對不同季節特點,重點做好玉淵潭、動物園等11家市屬公園以及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圓明園遺址公園等遊客量較大的公園的環境秩序保障工作,重點整治採挖野菜、踏踩草坪、攀折花木、營火燒烤、攜犬入園、投喂傷害動物、亂涂濫刻、野泳垂釣、隨地吐痰等違法行為,並對公園內及其主要出入口周邊的違法行為予以查處。

  市公園管理中心安全應急處處長米山坡表示,在市屬公園春季賞花活動期間,各公園將重點採取人防技防相結合的方式,在重點遊覽區域開展網格化巡查管理,加強文明遊園宣傳倡導與不文明行為勸阻。設置不文明行為曝光欄及“黑名單”,集中曝光不文明行為典型案例,不斷提升遊客的文明遊園意識。(葉曉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