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柏山莊預計2021年7月投入運營

日期:2021-01-14 09: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雁棲湖國際會都“一核(雁棲島)雙環(環湖、環山)七組團”規劃近日獲批。“七組團”中的雁柏山莊項目預計將於2021年7月竣工投入運營,會都再添一家高端酒店。

  據悉,雁柏山莊項目地處雁棲湖北岸,總規劃佔地面積3.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11萬平方米,容積率0.47。主要建築包括地上主樓、工字殿、景觀特色餐廳、休息廳、特色景觀套房、北門樓、室外會晤水殿等,建築最高高度為20米。

  項目由世界建築界最高獎——普裏茨克獎獲得者、中國美院建築藝術學院院長王澍主創設計,通過對原址現狀建築拆除後,以北宋《千里江山圖》為藍本,結合宋代建築特色以及現代化元素進行升級改造。

  項目2019年5月進場施工,2019年年底主體結構封頂。截至2020年底,完成總工程量的78%。其中,外立面裝飾已完成,精裝修完成73%,機電安裝完成95%,目前正在繼續進行精裝修、設備安裝以及大小市政配套設施施工,預計2021年7月竣工並具備對外接待條件。除外事活動舉辦期間,雁柏山莊將對社會開放。

  據了解,雁棲湖國際會都規劃方案獲批後,將按照“一核(雁棲島)雙環(環湖、環山)七組團”佈局進行建設。

  其中,“一核”還在完善功能。目前,融創項目已經完成回購,正在進行概念性設計,作為核心島的擴展區,將補充歡迎晚宴、文化交流、外事接見等功能。建設內容包括兩個五星級酒店、文化交流中心等。

  “七組團”包括日出東方組團、棲湖組團、會展中心組團、雁柏山莊組團等。其中,棲湖組團是對原棲湖飯店、普嵐山莊、雁棲舫三處現有建築進行整合,統一拆除後按組團方式整體開發建設,定位於主題度假酒店。建成後作為高端峰會的媒體服務中心以及各類會展工作人員的服務場所,同時滿足週末度假需要。項目計劃2021年5月開工,2023年4月底竣工並具備使用條件。(于麗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