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城2021年5月開園

日期:2020-08-13 09:27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專用匝道直達園區 沿河規劃騎行綠道——環球影城明年5月開園

  2020年8月12日上午,從通州區文化旅遊區管委會獲悉,北京環球影城將於2021年春季試運營,並在5月正式開園。目前園區內各項綜合管廊和市政道路正在加緊建設中。同時,京哈高速和東六環立交節點預計年底前可完成建設,實現專用匝道進入環球影城度假區。

  京哈、東六環立交節點年底完工

  北京環球影城位於通州區文化旅遊區內,地處城市副中心南部。通州區文化旅遊區管委會副主任王冬生介紹,文化旅遊區總規劃用地面積約12.05平方公里,園區緊鄰京哈高速與東六環路,新建、改造3處立交節點與京哈高速、東六環路連接,實現專用匝道進入環球影城度假區,也會有交通標識牌進行引導。

  據介紹,京哈高速和東六環立交節點預計年底前可完成建設,並具備投入使用條件,臺湖普合立交正在推進前期工作。待全部立交建設完成後,遊客可最終通過京哈高速、東六環路直接進入環球影城度假區。

  此外,文化旅遊區內部共規劃有20條綜合管廊,54條市政道路,目前各項綜合管廊和市政道路正在加緊建設中。預計到環球影城開園前,滿足開園需求的綜合管廊和市政道路都將完工並投入使用。

  王冬生介紹,環球影城將於明年春季試運營,並在21年5月正式開園,盛大亮相。一期公園預測每年可接待客流量在1200萬人次至1500萬人次之間。環球影城分三期建設,其中三期計劃建設水上樂園。目前,一期公園各類遊樂設備正在安裝調試。

  未來可騎行前往主題公園

  未來,市民通過地鐵、公交等綠色出行方式到達環球影城將非常方便。文化旅遊區內還將規劃一條沿河騎行綠道,實現慢行系統全覆蓋,未來市民可以騎行前往主題公園。

  公交方面,文化旅遊區配套建設兩處樞紐、1處公交中心站、1處公交首末站,為園區提供場站支撐。其中,通馬路樞紐、環球影城北樞紐集地鐵、旅遊大巴、計程車等多種方式接駁換乘為一體。軌道交通方面,八通線南延、七號線東延已于去年底正式通車。目前環球度假區站因園區施工暫緩開通,後期將會隨著環球影城度假區開放同步投入運營。

  朝陽北路等20處路口治堵

  通州區城市管理委市政科科長王穎介紹,在城市主幹路方面,今年重點建設玉橋西路南延與後場西路,這兩條道路為進出文旅區的通勤接駁通道。兩條道路均為兩上兩下四車道,兩側設置寬2.5米非機動車道,最外側設置寬3.5米人行道。隨著道路建設,同步實施市政管線、交通、綠化及照明工程。

  此外,今年將推進京洲西路、朝暉南路、潞苑四街等一批微迴圈道路建設。

  在疏堵工程方面,今年通州繼續推進朝陽北路、梨園路、雲景東路、喬莊北街等相關道路20處重點路口的疏堵治理。具體措施包括實施路幅改造與路口渠化,提高通行能力,增設二次過街減少人車交織,增設交通設施規範行車秩序,合理優化信號配時等。(孫宏陽 張舒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環球影城2021年5月開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