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豐臺文化和旅遊消夏季活動拉開帷幕

日期:2020-08-07 13:32    來源: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分享:
字號:        
  • image3
  • image3

  標題:2020豐臺文化和旅遊消夏季活動拉開帷幕

  2020年8月7日,由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2020豐臺文化和旅遊消夏季”活動正式拉開帷幕,活動將一直延續至9月初。

  據了解,2020年的消夏季活動為豐台區消費季活動重點版塊。活動重點圍繞暑期旅遊市場,整合了全區15家旅遊景區、博物館的特色活動,推出了“12小時”玩轉豐臺、豐臺夏日裏的“花花”世界、盧溝漫步,豐臺“森”呼吸、清涼夏日,嬉水豐臺、豐臺快樂親子遊、豐臺邀您逛文博共六大板塊。屆時,涵蓋夜遊、嬉水、親子、賞花、遊園、休閒、文博展覽等多種內容的文化和旅遊活動將在豐臺各大景區輪番推出,邀請廣大遊客走到戶外,享受夏日美好時光。

  在“12小時”玩轉豐臺板塊中,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重點向您推薦北京世界公園和南宮旅遊景區。其中,以“夢幻之夏 享遊世界”為主題的2020北京世界公園環球風情消夏季系列遊園活動將於8月精彩開啟,“環球演藝歌舞串燒”、“洋貴妃”不倒翁、“環球風情花車大巡遊”等文化大戲在白天輪番上演。到了夜晚,世界公園舉辦的“盛宴啤酒花園美食夜”活動,給人們帶來舌尖上的“歡樂盛宴”。加之22組主題鮮明的非遺花燈展,與4萬餘支五彩斑斕的地插花燈,交相輝映,美輪美奐,打造了一個璀璨的夏夜。

2020北京世界公園環球風情消夏季-環球演藝歌舞串燒

  北京世界公園“洋貴妃”不倒翁

  北京世界公園五彩斑斕的地插花燈

  北京世界公園五彩斑斕的地插花燈

  在南宮旅遊景區,您可以帶著孩子們在戶外淺灘區淌水,揚沙,堆城堡;還可以參與喂鴿子,釣螃蟹,體驗網紅項目叢林魔網樂園等活動。到了週末的晚間,還可以觀賞到以鸚鵡為設計原型的燈組展覽,百米吉祥花開長廊,感受夏夜花燈的絢麗;在夜市可以品嘗到燒烤、海鮮大排檔等多種美食。如果覺得不過癮,還可以到南宮五洲植物樂園,遊玩鸚鵡園、花果山、水簾洞、溫室植物樂園;在自然藝術博物館觀賞各類動植物標本,到南宮民族溫泉養生園泡溫泉,到南宮溫泉水世界裏體驗戲水樂園,玩累了還可以住到南宮溫泉度假酒店和南宮溫泉莊園。總之,這個夏日到南宮旅遊景區來度假,一定不虛此行。

  南宮旅遊景區戶外淺灘區

  南宮旅遊景區戲水體驗活動

  南宮旅遊景區夜市

  豐臺自古有花鄉之稱,此時正是夏花綻放的季節。紫谷伊甸園綿延如浪的薰衣草花海競相開放、爭奇鬥艷。在絢麗的花海中,噴泉、花海、水車、長廊等點綴其間,仿佛置身莫奈花園之中,充滿浪漫的氣息。您還可以到北京園博園,觀賞到月季、紫薇花,淩霄花等各色花卉,還可以在蓮花池公園賞荷花,學習荷文化知識。


  紫谷伊甸園綿延如浪的薰衣草花海

  紫谷伊甸園花海

  紫谷伊甸園薰衣草花海

  北京園博園紫薇花盛開

image12.png

  北京園博園鮮花盛開

  蓮花池公園賞荷花

  盧溝夏韻遊也別具特色。置身名橋古城,領略曉月風情。漫步曉月湖水岸300米長的親水棧橋,欣賞“碧水、名橋、古城、皓月”。漫步宛平古城街道,感受古城悠閒味道。城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銘記了抗日烽火的歲月。如果依舊意猶未盡,還可以到城內有名的和平書店逛逛,打卡這處以軍事為主題的古香古韻的特色書店。遊完宛平城後,沿著永定河畔順流而下,就可以看到北京最大的郊野公園——綠堤公園,公園的荷塘栽種各色荷花、紫菱、蘆葦等,蝴蝶飛舞,蛙聲奏鳴……湖岸邊楊柳依依,清風拂面,碧水海天融為一色,令人心情舒暢。

  盧溝曉月

  盧溝曉月碑

  宛平城全景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和平書店

  夏天,您還可以到北宮國家森林公園,這裡的空氣負氧離子濃度平均值達3422個/cm3,是市區的近十倍,可謂天然的氧吧,絕對是您尋訪美景、納涼養生的好去處。

  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炎熱夏日,必然少不了水上樂園的精彩。您可以來北京青龍湖公園,可以體驗沙灘嬉水、水上皮划艇、青蛙跳、真人CS、果果漂流等多項內容。此外,在北京歡樂水魔方嬉水樂園的第十屆海嘯沖浪節活動中,您能參與沖浪系列演出、仲夏狂歡夜、七夕情侶對對碰、抖音拍拍大獎賽等多種活動。

  青龍湖公園

  青龍湖公園

  北京歡樂水魔方嬉水樂園

  北京歡樂水魔方嬉水樂園

  暑假到了,親子活動必不可少。您可以帶著小朋友到世界花卉大觀園,參與生態自然教育課程,植物領養、一米菜園、跳蚤市集等暑期親子實踐活動,還可以欣賞到園內夢幻般的浪漫花海,明亮熱烈的向日葵,五彩繽紛的百日草,在風中搖曳的硫華菊,萬紫千紅,燦爛奪目,美翻整個夏季!到北京汽車博物館參與“無線創意車殼DIY”科普教育實踐活動,到二七廠1897科創城參與“格林·菲爾德 盛夏的果實嘉年華”活動,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充實有趣的暑期時光。

  花卉大觀園生態自然教育課堂


  世界花卉大觀園花開正艷

  世界花卉大觀園花開正艷

  世界花卉大觀園向日葵花海

  世界花卉大觀園夏花浪漫

  北京汽車博物館

  二七廠1897科創城“格林·菲爾德 盛夏的果實嘉年華”活動

  放慢腳步,來豐臺開啟多彩文博之旅。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銘記紅色歷史,緬懷革命先烈。來中國園林博物館了解中國傳統文化、感受各式園林魅力。置身遼金城垣博物館,探秘金中都,了解北京城的歷史發展。

  中國園林博物館

  中國園林博物館

  遼金城垣博物館

  遼金城垣博物館

  此次消夏季活動中,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還特別推薦五條精品旅遊線路,供廣大遊客出遊選擇。

  線路1:盧溝漫步之旅:盧溝橋-宛平城-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和平書店-綠堤公園

  線路2:賞花之旅:北京園博園-中國園林博物館-紫谷伊甸園

  線路3:中都探秘之旅:北京蓮花池公園-北京遼金城垣博物館

  線路4:嬉水親子之旅:北京南宮旅遊景區—北京青龍湖公園—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線路5:樂享夏夜之旅:北京世界公園-北京歡樂水魔方嬉水樂園

  豐臺已經準備好了最炫酷的活動,就等你來豐臺一起度過一個愉快的夏日!

  在欣賞美景的同時,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提示廣大遊客遵守景區相關管理規定,做到“預約遊、錯峰遊、防聚集、防扎堆”,文明有序遊園。關注豐臺文化和旅遊局“發現新豐臺”以及各活動單位微信公眾號,實時了解景區動態,查詢預約資訊、開園時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