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榆河公園朝陽段開工

日期:2020-08-07 09:22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 微信圖片_20200807092423
  • 微信圖片_20200807092423

  原標題:溫榆河公園朝陽段開工 五大園區惠及北苑等多個城市組團


微信圖片_20200807092423.jpg

溫榆河公園朝陽段一期工程效果圖

  眼下,溫榆河公園朝陽段一期工程剛剛開工。園區最大的特色是“精野結合、林中含園”,將打造全齡運動、自然主題教育、生態文化體驗等五個高品質園區。2021年底完工後,將惠及北苑、天通苑等多個城市組團。

  溫榆河公園有“京城最大綠肺”的美譽,橫跨朝陽、順義和昌平三區,規劃總面積約30平方公里。按照“一年啟動、兩年示範、五年成型、多年保育、十年成景”的要求,公園將分批建成開放。此前,朝陽已率先建成了約2平方公里的示範區,在造林、治水等方面作出探索。

  眼下,在示範區的經驗基礎上,朝陽段一期工程剛剛開工,新建面積約1.93平方公里,位於京承高速以西的孫河鄉。一期工程設計師嚴偉介紹,“精野結合、林中含園”是項目的最大特色。整個項目將打造五個高品質園區,即自然主題教育區、雷橋風箏匯、全齡森林運動區、生態文化體驗區、蓄滯洪區生態涵養示範區,每個園區之間以公園綠道和水系互相串聯。

  由於地處清河、溫榆河的交匯處,溫榆河公園所在之地自古水網縱橫,是魚米之鄉。依託田園、水渠等特色條件,園區將打造青少年的室外課堂。利用大尺度的開闊草地,公園將開闢文化活動場所,引入朝陽區的國際時尚藝術資源,重點打造特色書院和別具一格的國學博物館。蔥郁的森林之間將提供不同門類的運動場地,不論老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

  不斷鏈的慢行系統,也是公園的亮點之一。嚴偉介紹,蜿蜒通達的慢行步道連通了溫榆河公園的各園區,在大尺度的生態空間中開闢出適宜大眾的遊覽路線,也為公園向電子城北擴區延伸奠定了基礎。

  溫榆河公園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一期項目將充分借鑒示範區的建設經驗,以“生態、生機、生活”和“精野結合,留白留野,建立成長型公園”的建設理念為指導,重點打造國家級自然教育主題營地和三區騎行路線的核心交匯點,為市民提供休閒、遊憩、運動的好去處。(朱松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