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劇院復工首演獻給“最可敬的人”

日期:2020-08-04 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保利劇院復工首演獻給“最可敬的人”

  隨著中國愛樂樂團奏響《紅旗頌》激動人心的旋律,北京保利劇院近日迎來闊別一百八十多天后的首場演出,獻禮“最可敬的人”公益交響音樂會,以音樂向一線的抗疫工作者致敬。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為保障復演工作的安全、順利推進,保利劇院特邀東城藍天救援隊在復工復演前對劇場各區域展開了全面細緻的消殺工作。他們用一絲不茍的消殺工作為復工復演提供了安全的環境,讓觀眾及劇場的演職人員看得安全、演得安心。本場演出開始前,觀眾進入劇場前廳之前就有兩道環節保障健康安全,實名制的門票,健康碼的查詢都井然有序地進行。

  這場演出的曲目都是大眾耳熟能詳的中外名曲,如中國作品《紅旗頌》《瑤族舞曲》《紅色娘子軍》音樂選段,再如外國作品彼得羅·馬斯卡尼《鄉村騎士》間奏曲、卓阿基諾·羅西尼《威廉退爾序曲》、約翰·施特勞斯《藍色多瑙河圓舞曲》等。中國愛樂相關負責人表示,樂團與觀眾分別太久,藝術家們都想給觀眾更多更好的作品,所以這次演出曲目比較豐富。

  這場公益首演音樂會也拉開了北京保利劇院復工復演的序幕。2020年8月,這裡還將陸續上演央華戲劇的話劇《情書》,孟京輝工作室的《太陽和太陽穴》和《空中花園謀殺案》等作品。此外,保利劇院還將聯合瑞鳴音樂舉辦線下音樂沙龍等活動。(牛春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保利劇院復工首演獻給“最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