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參與垃圾分類"守桶"行動

日期:2020-08-03 18:19    來源:北京市豐台區委宣傳部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豐台區啟動團員回社區報到 青年志願者參與垃圾分類"守桶"行動

  "廚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是每個家庭最常見的兩種垃圾,對於廚余垃圾,我們需要引導居民投放到綠色垃圾桶中。" 2020年8月1日,豐台區新村街道芳菲路社區黨委書記李正瓊正在為來自中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20名垃圾分類青年志願者上垃圾分類課程。據了解,為切實落實垃圾分類工作,增強社區"守桶"力量,豐臺團區委動員團員回社區報到參與"守桶"行動,引導居民正確、有序的投放垃圾。

  據介紹,豐台區各社區(村)青年志願服務隊在志願北京平臺發佈"垃圾分類桶前值守行動志願服務項目"後,各系統、各戰線團員可就近回社區(村)報到,中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就是第一批對接並參與其中的企業單位之一。團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垃圾分類是社會文明的重要體現,桶前值守是做好源頭分類、提升分類效果的重要措施。"小V蜂"是豐臺青年志願者的代名詞,"小V蜂"們在志願服務中有效勸導居民開展垃圾分類,推動社區垃圾分類習慣養成,展現了青年人的責任與擔當。

  高倩倩是一名"95後"團員,她之前有過很多志願服務經歷,但參與垃圾分類志願服務還是第一次。記者在芳菲路社區垃圾桶站前看到,居民前來投放垃圾時,高倩倩會主動為居民拉開垃圾桶蓋,並耐心地指導居民正確投放,她説:"作為一名青年團員,今天走進社區與社區居民交流,引導正確垃圾分類,這個過程讓我增加見識、得到鍛鍊。加入桶前值守志願服務,用實際行動助力垃圾分類,我倍感自豪。"

  為了更好地讓志願者們熟悉工作流程,社區不僅將垃圾分類的基本常識、志願者的崗位職責分門別類地講清楚,而且還特別增加了"如何和居民溝通"的培訓內容。"到社區報到的志願者都是生面孔,如何在指導垃圾分類時讓居民接受,也是一門藝術和學問。" 李正瓊指導志願者們,在與居民溝通時要積極主動,用語文明,多鼓勵引導,對分類正確的居民要點讚表揚,對沒有正確分類的居民要耐心講解。

  據悉,自豐台區啟動團員回社區報到工作以來,累計發佈垃圾分類桶前值守行動項目376個,參與志願服務人數2200余人,切實為社區基層垃圾分類充實志願服務力量,推動居民養成"自覺分、主動分、持久分"的良好習慣。

1.jpg

  豐台區新村街道芳菲路社區黨委書記李正瓊為志願者講解垃圾分類

2.png

  "小V蜂"勸導居民開展垃圾分類(供圖:豐臺團區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