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臺湖 藝術有你

日期:2020-08-01 13:27    來源:北京市文旅局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1
  • 未標題-1

  原標題:相約臺湖 藝術有你——北京市屬14家文藝院團28場優秀劇目展演在臺湖演藝中心拉開帷幕

  2020年8月1日晚,由北京交響樂團推出的《永恒的旋律--北京交響樂團特別音樂會》將在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隆重上演,就此拉開了"相約臺湖 藝術有你--北京市屬文藝院團優秀劇目展演"的序幕。此次展演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14家北京市屬文藝院團攜14台優秀劇目于2020年8月1日至12月12日,在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為觀眾奉上28場精彩演出。展演將加速演出行業復工復産、提振行業士氣,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帶動臺湖演藝小鎮蓬勃發展,集中展示北京市屬文藝院團的藝術成果。

微信圖片_20200803105228.jpg

  市屬文藝院團 首次集體亮相

  2020年2月,北京市出臺28條舉措,助推疫情防控期文化企業健康發展。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臺作為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全國第一家創新型演出平臺,在演出行業復工復産後,積極打造首個線下展演項目,展現首都精品劇目藝術成果,進一步加速演出行業復工復産腳步,提升臺湖藝術氛圍,助推臺湖演藝小鎮建設。作為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臺的承辦單位,北演公司一方面著力做好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臺的運營服務工作,一方面積極推進北京及全國各地優秀演藝劇目、文藝院團和劇場資源的協同發展,為北京市屬14家文藝院團在疫情發生後,首次集中亮相,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充分展現了首都文化國企的擔當。

微信圖片_20200803105246.jpg

  展演內容豐富、題材廣泛。國家大劇院、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北京京劇院、北京交響樂團、北方崑曲劇院、中國雜技團、中國評劇院、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北京歌舞劇院、北京兒童藝術劇院、北京曲藝團、北京民族樂團、北京河北梆子劇團、北京市曲劇團14家北京市屬文藝院團將在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帶來28場演出,涵蓋交響樂、戲曲、話劇、兒童劇、雜技、歌舞、音樂會等多種藝術形式。其中既有京劇《四郎探母》、評劇《母親》、崑曲《牡丹亭》、北京曲劇《龍須溝》等經典保留劇目,也有第九屆北京市文學藝術獎獲獎劇目河北梆子現代戲《人民英雄紀念碑》,還有深受小朋友喜歡的大型奇幻舞臺劇《猴王·花果山》及兒童劇《我的媽媽是匹馬》,在原創相聲劇《師·父》為觀眾帶來歡笑的同時,更有各具特色的《瘋狂動物城》互動體驗音樂會、《春江花月夜》國樂劇、大型雜技主題晚會《絲路國香》、國家大劇院駐院歌劇演員音樂會等作品,與觀眾一同共度夏日好時光。作為本次展演的開幕演出,北京交響樂團帶來的《永恒的旋律--北京交響樂團特別音樂會》以一曲曲耳熟能詳的軍旅歌曲為八一建軍節獻禮,同時奏響北京演出行業復工復産的號角。音樂會中還有為致敬抗疫醫護人員而創作的曲目《奔跑的勇士》,更展現了文藝工作者以藝抗疫、音樂聲援的決心和力量。

微信圖片_20200803105251.jpg

       展演落地臺湖 營造演藝氛圍

  展演活動以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為主要演出地,充分展現併發揮臺湖舞美基地龍頭作用,在進一步凸顯特色小鎮建設的標桿産品同時,實現打造文化品牌、舉辦特色活動、聚集小鎮人氣、形成集聚效應的初步目標。作為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重要任務和運河文化帶的重要組成部分,臺湖演藝小鎮始終堅持"小而美、特而精、活而新"的建設特點,強化"臺"和"湖"的聯繫,突出文化舞"臺"、"湖"映林簇,此次展演將助力臺湖建設成為欣賞高雅藝術、豐富精神文化生活的休閒生態小鎮。

微信圖片_20200803105255.jpg

  展演期間,為了讓更多人享受藝術、參與藝術,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臺將結合臺湖演藝小鎮特色與展演劇目亮點,通過新媒體直播平臺,帶領舞臺藝術愛好者走進劇目的創作過程,並近距離接觸臺湖舞美藝術中心舞臺布景、服裝、道具的部分製作工序。

微信圖片_20200803105258.jpg

       做好疫情防控 確保觀演安全

  為迎接此次展演,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已對室內外所有場所進行了全面消殺作業。秉持為首都百姓文娛生活負責任的態度,此次消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區,確保廣大觀眾、演職人員和工作人員接觸到的每一處都清潔安全,確保展演期間觀眾和演職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展演期間將嚴格實行"一人一票一證一碼"的實名銷售和入場,銷售數量不超過整場座位的30%。為確保安全,堅持演員與觀眾的動線閉環管理,避免接觸。所有進入劇院的觀眾都要消毒、出示健康碼、測體溫,工作人員也會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文明觀演。

微信圖片_20200803105306.jpg

       依託展演活動 豐富劇院平臺

  據介紹,劇院平臺將以此次展演為依託,持續推出多類型線上線下展演,統籌安排首都文藝團體演出,加強院團劇院資源協作,打造資訊共用、聯動平臺,激發演出熱情、振奮行業精神,體現劇院平臺統籌與創新能力。除展演外,劇院平臺還將陸續推出深受觀眾歡迎的《文化頭等艙》《劇星訪》《與藝術面對面》等活動,回歸觀眾視野。

微信圖片_20200803105302.jpg

      未來,劇院平臺將結合新媒體優勢,打造全新活動項目,鎖定多年齡段觀眾需求,聆聽觀眾心聲,創造交流機會。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形勢下,作為首都文化企業,北演公司將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保持迎難而上的信心和勇氣。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