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劇院製作歌劇《費加羅的婚禮》將五度上演

日期:2019-11-06 13:44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告訴你什麼是“愛的真諦”

  國家大劇院製作歌劇《費加羅的婚禮》將五度上演

  2019年11月24日至2019年11月30日,國家大劇院製作莫扎特歌劇《費加羅的婚禮》將五度上演。本輪演出,義大利指揮家弗朗切斯科·蘭茲洛塔執棒,眾多以演唱莫扎特歌劇聞名世界歌劇界的歌唱家、國家大劇院駐院歌劇演員、優秀中國歌唱家,共同在不朽旋律中詮釋“愛的真諦”。

  2017年,BBC音樂雜誌發起了“史上最偉大歌劇作品”票選,邀請172位當今樂壇重量級歌唱家參與投票,最後,莫扎特喜歌劇經典《費加羅的婚禮》以壓倒性勝利名列榜首。創作于1786年的《費加羅的婚禮》改編自博馬舍同名戲劇,相比原著的反封建意義,莫扎特的歌劇改編更加強調了人物間錯綜複雜的愛情關係,這其中既有費加羅與蘇珊娜對愛情的捍衛,也有伯爵與伯爵夫人的婚姻之“癢”,還有童僕的愛情暢想等等。劇中不少咏嘆調更是久唱不衰,“再不要去做情郎”“你們可知道什麼是愛情”朗朗上口,“求愛神給我安慰”“美妙的時刻即將來臨”優美動人,特別是莫扎特在該劇中首次讓重唱充滿戲劇力量,蘇珊娜與伯爵夫人的二重唱“微風輕輕吹拂的時光”曾因電影《肖申克的救贖》聞名世界,而表達人物各自心境的六重唱、七重唱等更如神來之筆,用音樂交織出人性的複雜。

  國家大劇院製作的這版《費加羅的婚禮》于2013年首演。執導該劇的西班牙導演何塞·路易斯·卡斯特羅呈現齣劇中人“愛”的複雜,以充滿戲劇性的舞臺處理,細膩地表現出人物間的爭風吃醋、懷疑及寬恕。在舞美方面,創作團隊以典雅的舞臺氛圍再現了18世紀塞維利亞的歷史風貌,並在換景、劇場機械操作等方面,真實還原了200多年前的演劇方式。

  本輪演出,將由義大利指揮家弗朗切斯科·蘭茲洛塔執棒。弗朗切斯科·蘭茲洛塔是備受當今義大利樂壇推崇的指揮家,在義大利各大歌劇院的演出,均獲得廣泛好評。在歌唱家方面,來自海外的歌唱家裏卡多·法西、奧馬爾·蒙塔納裏、瑪麗娜·蒙佐、馬利奧·卡西、瑪麗安吉拉·西西莉亞、弗蘭切斯卡·薩蘇、何塞·瑪麗婭·洛·莫娜科不僅唱功非凡,他們在演唱莫扎特歌劇方面也有著不俗表現。與此同時,國家大劇院駐院歌唱家李欣桐、張文沁、張揚、關致京與青年歌唱家張亞潔、趙明等也將領銜該劇的演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