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四部曲

日期:2020-08-07 16:16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真相四部曲
  • 真相四部曲

  

真相四部曲.jpg

       書名

  真相四部曲

  作者

  [美] 路易絲·厄德里克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團

  出版時間

  2020.7

  內容簡介

  屠夫俱樂部:

  一戰後,倖存的狙擊手菲德利斯,徒步跋涉了十二天后,終於回到故鄉。飽受戰爭摧殘的他,內心千瘡百孔。他遵守承諾,迎娶了素未謀面已懷有身孕的戰友遺孀艾娃。

  婚後,他懷著憧憬,帶著祖傳的珍貴刀具和裝有秘制香腸的箱子,前往美國,憑藉出神入化的屠宰手藝和神秘複雜的香腸配方,曆盡辛苦在小鎮阿格斯開了一間肉鋪。小鎮閉塞保守,天生木訥寡言的菲德利斯很難融入其中。可他卻安之若素,在業餘時間成立了一個歌唱俱樂部。動聽的歌聲漸漸吸引了鎮上的人們,昔日的敵人甚至也不請自來。不起眼的小鎮風波疊起,戰爭的陰雲也隨之籠罩,而他們卻把平凡生活裏的坎坷平順,譜成了一首歌,像天使的歌聲一樣動人。

  踩影遊戲:

  艾琳和吉爾是眾人艷羨的模範夫妻,看似完美的婚姻下各自隱藏著重重心事。吉爾是一位小有名氣的畫家,他以妻子的裸體作畫,恣意渲染展出,博人眼球。隱忍的艾琳則依靠寫日記宣泄自己難以啟齒的心情。當她發現丈夫偷看自己的日記之後,便默默將日記分成兩本:藍色的記錄自己真實的想法,紅色的則故意編造一些內容。她將紅色的日記本放在丈夫可以找到的地方,從此觀察丈夫讀完日記後的反應,便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吉爾開始變得喜怒無常、沉迷酒精。看似平靜的家,則變成一個暴力蔓延、秘密滋生、諷刺籠罩的地方……

  拉羅斯:

  朗德羅在自己家的樹林裏打獵時,意外地擊中了鄰居彼得年僅五歲的小兒子。這個孩子的死讓兩個家庭都陷入了無盡的悲哀,為了彌補自己的過失,朗德羅和妻子商定,遵循印第安人傳統的贖罪方式,將小兒子,同樣只有五歲的拉羅斯,過繼給彼得一家……一個寒冷的雪夜,在偏僻的鄉間貿易站,全身上下只裹著一張破舊毯子的女孩被母親賣給了粗魯的毛皮商人以換取食物,女孩名叫拉羅斯,雖然她竭力偽裝,卻依然在商人家中飽受淩辱……“拉羅斯”究竟是誰?他們具有什麼神秘的力量,又隱藏了何種不為人知的秘密?

  甜菜女王:

  大蕭條時期,一個寒冷的清晨,遭生母拋棄的卡爾、瑪麗兄妹倆坐火車,投奔在阿格斯開肉鋪的姨媽一家。尚在襁褓中的弟弟被人抱走,瑪麗怨恨哥哥保護不力,她冷眼看著哥哥中途走散,兩人從此天各一方。寄人籬下的瑪麗為了生存百般討好姨媽一家,卻屢屢遭到表姐斯塔的刁難。她泰然面對生命中的一切苦難,憑著堅忍的心性最終繼承了姨媽一家的肉鋪。數年後,一個英俊的推銷員出現在了肉鋪門前,他自稱是卡爾。對妹妹心懷怨恨的卡爾與瑪麗唯一的朋友塞萊斯汀一見鍾情,瑪麗的生活再次失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