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虛構的藝術

日期:2020-05-21 09:44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非虛構的藝術
  • 非虛構的藝術

非虛構的藝術.jpg

  書名

  非虛構的藝術

  作者

  (美) 特雷西·基德爾 (Tracy Kidder) / (美) 理查德·托德 (Richard Todd)  

  出版社

  上海譯文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20.5

  內容簡介

  本書記述了一位作家和一位編輯在近四十年的共事中所汲取的經驗教訓。它的目標受眾是讀者和作家,是那些關心寫作、關心如何寫作和提高寫作的人。本書基本的前提,就是你有能力學會如何寫得更好。非虛構遠不止於事實確鑿,可是它的出發點,就是不要憑空捏造。如果事件發生在星期二,那麼星期二就是它發生的時間,哪怕星期四會構成一個更有條理的故事,也不能因此改動時間。當然,這並不等於把事實和真相混為一談。這是一本源於實踐的書,是多年來嘗試寫作三類散文的産物:寫世界、寫觀念、寫自己。換句話説,這是兩位作者嘗試寫作和編輯各種敘事文、隨筆和回憶錄的産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