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嘩的大多數

日期:2020-05-20 16:55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喧嘩的大多數
  • 喧嘩的大多數

喧嘩的大多數.jpg

  書名

  喧嘩的大多數

  作者

  [美]艾倫·雅各布斯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團

  出版時間

  2020.5

  內容簡介

  當今網路發達,人人身處資訊洪流之中,持有不同觀點者常常無法相互理解,從而爆發矛盾,甚至在網上激烈罵戰,網路暴力愈演愈烈。點讚、跟風、人設、控評、拉黑、站隊、洗腦、網暴、帶節奏……人們的思考往往被一系列認知偏差、輿論和情緒所影響,很難公正客觀地看待問題。甚至,當人們稱讚某人“獨立思考”時,他們通常指的是:這個人不再像我討厭的人那樣説話,他聽上去更像我贊同的人了。美國人文學傑出教授雅各布斯對此提出了解決之道,討論了何為“獨立思考”、怎麼避免“集體性狂熱”、如何“理解異見者”、站在對立者視角看待問題,以及語言暴力的出現可以部分歸因于網路技術引發的失控狀態,它讓從來沒有見過面、可能也永遠不會見面的人,彼此隔空對話。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