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之書: 從巫醫到機器人醫生,醫學史上250個里程碑

日期:2020-05-21 09:47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醫學之書
  • 醫學之書

醫學之書.jpg

  書名

  醫學之書: 從巫醫到機器人醫生,醫學史上250個里程碑

  作者

  [美] 克利福德·皮寇弗  

  出版社

  重慶大學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

  2020.5

  內容簡介

  書中涵蓋了西元前一萬年至今的醫學發展史上最重要、最有趣的250個里程碑。這條時間線軌跡上有各種各樣的醫學主題,充滿了怪異的、令人費解的故事,比如史前流行的顱骨穿孔術、成為局部麻醉劑的可卡因等,還有希波克拉底誓言、生物武器、全身麻醉、面部移植、瀕死體驗、安慰劑效應、替代療法等,這些令人震撼的故事背後展現了人類對醫學的不懈探索。書中還介紹了包括文藝復興時期最著名的法國外科醫生安布魯瓦茲· 巴累和精神分析的先驅西格蒙德· 弗洛伊德在內的多位傑出醫學家。本書按時間順序排列,內容豐富、權威,每一個話題都配有一篇短文和驚艷的全彩插圖,“注解和拓展閱讀”部分列出了相應的參考文獻供讀者深入研究。“對我來説,”本書作者皮寇弗寫道,“醫學培養了一種對生物學的極限永遠保持好奇的狀態,給人們帶來了希望——絕大多數可怕的人類疾病終有一日會成為歷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