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觀中國:經濟增長、週期波動與資産配置

日期:2020-08-19 15:49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宏觀中國
  • 宏觀中國

  

宏觀中國.jpg

       書名

  宏觀中國:經濟增長、週期波動與資産配置

  作者

  張明

  出版社

  東方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20.8

  內容簡介

  全書用宏觀經濟學的分析框架理性地分析了疫情影響下的中國經濟的發展,認為公共疫情事件只會使經濟增速短期放緩,暫時偏離已有的軌道。疫情結束後,只要政策調整及時得當,增長會反彈並恢復到原有的趨勢上來。本書共12章,分為上中下三篇,每篇4章,分別討論經濟增長、週期波動與資産配置。作者認為,只有理解了中長期經濟增長與結構變化的邏輯,才能對短期經濟走勢做出更準確的判斷;只有全面、充分、系統地掌握了宏觀經濟形勢,並熟悉政府制定宏觀政策的思路與邏輯,才能對未來宏觀政策走勢進行更準確的前瞻;只有充分理解了國內外宏觀經濟形勢的現狀與前景,才能制定更加合理準確的大類資産配置決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