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品鑒賞學
  • 漫遊北京 人文風情之古都文化

    北京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有著數不盡的歷史文化建築。在遊覽中感受北京城的歷史風韻吧!

    漫遊北京人文風情之紅色文化

    在百年後的今天,不如一起重回紅色故地,銘記北京的紅色歷史,願紅色印記永不褪色。

    趣説北京

    “九門走九車”走的是哪些車?天壇內的“小紫禁城”?北京地鐵站名的由來?一起來趣説北京尋找答案吧!

    賞國家大劇院 感受藝術之旅

    演出、展覽、講壇資訊一應俱全,一起來感受國家大劇院藝術之旅~

    “悅”讀北京

    恰是讀書時,不負好時光。品讀北京,悅享書香。

    順義概況

    順義區是北京市“一核一主一副、兩軸多點一區”城市空間結構中的“多點”之一,也是“國門”所在地、首都重點平原新城、中心城區適宜功能産業的重要承接地。總面積1021平方公里,其中平原面積佔95.7%。2021年末,全區常住人口132.6萬。

    石景山概況

    石景山區位於北京西部西山風景區南麓和永定河沖積扇上,因燕都第一仙山———石景山而得名。轄區東西寬約12.25千米,南北長約13千米,最東端距天安門14千米,總面積85.74平方千米。

    海淀概況

    海淀,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在這片美麗而富有魅力的土地上,歷史文化與現代文明相互融合,山水風光與城市景觀交相輝映。

    懷柔概況

    懷柔區位於北京市東北部,距中心城區50公里,距首都國際機場32公里,東靠密雲,南連順義,西和昌平、延慶為鄰,北與河北省豐寧、灤平、赤城三縣接壤,全區總面積2122.8平方公里。

    西城概況

    西城區的突出特點是首都功能核心區,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載區,歷史文化名城保護的重點地區,體現國家形象和國際交往的重要窗口地區;是黨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等黨和國家首腦機關的辦公所在地,是國家最高層次對外交往活動的主要發生地

    東城概況

    東城區是北京市中心城區、首都功能核心區之一。根據《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東城區的功能定位是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載區,是歷史文化名城保護的重點地區,是展示國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區。

    密雲概況

    密雲生態環境優美,有山有水,又大又美,是京城最美的郊區,是京郊最美的新城。全區總面積2229.45平方公里,是北京市面積最大的區,華北地區最大的人工湖——密雲水庫坐落于區域中央,宛若一塊碧玉鑲嵌在群山之中。

    平谷概況

    平谷區隸屬北京市,位於北京市的東北部,西距北京市區70公里,東距天津市區90公里,是連接兩大城市的紐帶。

    二十四節氣

    二十四節氣是中國人通過觀察太陽週年運動,認知一年中時令、氣候、物候等方面變化規律所形成的知識體系和社會實踐。北京地區也有其獨特的二十四節氣節俗文化,快來一起看看吧~

    國家典籍博物館

    國家圖書館是國家總書庫,國家書目中心,國家古籍保護中心,國家典籍博物館。國家圖書館前身是創設于1909年的京師圖書館。2012年7月,經文化部、國家文物局、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批復,國家圖書館加挂“國家典籍博物館”牌子,國家典籍博物館正式成立,並於2014年9月對公眾開放。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