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順 —— 又一順

又一順

又一順是東來順創始人丁德山于1948年8月8日創辦的清真飯莊,屬於東來順的一個支派。“東來西去又一順,南行北往只二家”,這是當時一位文人為又一順題寫的楹聯。在北京,東來順的涮肉是一絕,為“東派”;西來順的清真小炒肉獨樹一幟,為“西派”。又一順則是將東派菜的燒、烤、涮和西派菜的精美、華貴小炒以及各地名小吃集于一店,自成一體。又一順的特色菜品享譽海內外,醋熘木須、焦熘肉片、炸羊尾、它似蜜、臥虎餅等都十分具有代表性。京城叫“順”的館子不少,又一順絕對擔得起老舍先生“飯香菜美,三江客滿意。桌潔杯凈,四海人稱心”的讚譽。
查看更多>>

地道京味“又一順”

1948年建店的又一順在老字號扎堆的京城,又一順算不上歷史最悠久,但其卻是第一家將清真華麗的小炒和傳統清真烹飪的爆、烤、涮融為一體經營的老字號,可謂獨樹一幟。年年順,來年“又一順”,到又一順吃年味飯不只為圖個好口彩,好寓意,更是因為這家店裏藏著地道的老北京味道。著名京劇藝術家馬連良先生非常喜歡到又一順用餐,有時演戲時間比較緊張就點一個攤雞蛋和蔥爆羊肉。有一次馬連良先生把兩菜拌在一起吃,覺得味道不錯就叫來當時的大廚楊永和師傅,告訴他今後再來就把攤雞蛋和蔥爆羊肉放在一起做,後來馬連良先生戲稱為“蝎子拉屎獨一份”的醋熘木須成為清真名菜、顧客喜食之品。[詳情]
又一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