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條龍飯莊 —— 壹條龍飯莊

壹條龍飯莊

壹條龍飯莊始創于 1785 年,是京城經營清真菜肴的老字號飯莊。飯莊創建初期只是個賣羊肉並代賣燒餅和羊肉雜面的小舖子,名叫“南恒順羊肉館”。1897 年,光緒皇帝微服到此用餐後,消息傳開,人們紛紛稱此店舖為“壹條龍”。1921 年,飯莊正式挂匾“壹條龍羊肉館”。1956年公私合營後,正式挂匾“壹條龍飯莊”。壹條龍飯莊以經營傳統涮肉為主,兼營傳統清真炒菜。因其一直延續傳統的銅火鍋吃法,堪稱京城涮羊肉之“正宗”。
查看更多>>

涮肉宴

壹條龍的涮肉選用的是甘肅一帶的灘羊,其特點為骨架小、粉肉白腰。壹條龍都是手工切肉、分類加工,並採用獨特的“冷壓”工藝製作凍肉卷,去膻保嫩。 壹條龍有多種涮肉蘸料,均由數十種原料調製而成。比較有名的有傳統麻醬蘸料、奇妙海鮮蘸料、宮廷禦鍋蘸料等。吃涮肉時最好配著採用傳統制法烤制的蟹殼燒餅。這種燒餅外焦裏嫩,層次分明,口感香酥。[詳情]
壹條龍飯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