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華臺飯莊 —— 玉華臺飯莊

玉華臺飯莊

玉華臺飯莊始創于1921年,原址在北京王府井北口的八面槽,是經營淮揚菜的老字號之一。開業之初,因為生意好,有“流水盛時年計可達十萬金”的記載。之後幾次擴大規模,在西交民巷經營時,取店名為“玉華食堂”。1949年10月1日晚,玉華臺飯莊的6位廚師被調入北京飯店籌備“開國第一宴”。1956年,玉華臺飯莊遷至西單北大街,1997年又遷至西城馬甸裕中西裏。玉華臺飯莊的淮揚菜以擅制魚蝦蟹類菜為特點,菜品選料嚴謹,因材施藝,突出主料,講究湯口,精工細作,四季有別。特色菜有熗虎尾、幹燒黃魚、清燉獅子頭、東坡肉等,面點品種有淮揚湯包等。
查看更多>>

舌尖上的中華文化,老字號美味玉華臺

很多人喜歡老字號,不僅僅在於對味道的那份懷念;更在於對老字號菜品那份精益與執著。很多老字號歷經百年風雨,依然屹立不倒;這些歷史悠久的老字號的技藝世代傳承,它不僅僅是吃喝玩樂,更是一種文化,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如今玉華臺飯莊師承傳統,以擅制魚蝦蟹類菜為特點,菜品選料嚴謹,因材施藝,突出主料,講究湯口,精工細做,四季有制。名優特色菜有雞火煮幹絲、熗虎尾、松鼠魚、扒三白、香桃鴿蛋、琵琶大蝦、八寶雞、幹燒鯽魚、蟹黃魚翅等。[詳情]
玉華臺飯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