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樓飯店 —— 小樓飯店

小樓飯店

1900 年,人稱“廚子李”的李振鈞、李振榮、李振富、李振宗四兄弟在通州舊城南大街開了一家名為“義和軒”的小餐館,最初只是賣些簡單的炒菜、水餃、餡餅、豆粥之類。憑著四兄弟高超的手藝,再加上薄利多銷的經營策略,義和軒漸漸有了名氣。當時,南大街還有家很有名的“慶安樓飯店”,據説明朝權相嚴嵩曾為其題匾“南樓”二字。因義和軒與南樓相鄰,不少人開始將“義和軒”稱作“小樓”,時間久了就叫成了今天的“小樓飯店”。
查看更多>>

小樓飯店“非遺”傳承人收徒

據史料記載,通州小樓飯店創建於1900年,至今已有116年的歷史,是目前北京建築面積最大的清真飯店之一。飯店的傳統名菜“小樓三焦”——燒鲇魚(焦溜鲇魚)、焦溜肉片、焦炒饹馇,已經載入《北京清真菜譜》等文獻。其中,“小樓燒鲇魚”這道名菜更在2007年被批准為通州區非物質文化保護遺産項目,並與通州仙緣醬菜、大順齋糖火燒一起,並稱“通州三寶”,享譽京城。而蔡力大師正是“小樓燒鲇魚”這一非物質文化遺産技藝代表性傳承人。[詳情]
小樓飯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