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陳 —— 小腸陳

小腸陳

小腸陳始創于1886年,創始人陳兆恩、陳世榮父子曾沿街擺攤賣過蘇造肉,後出售滷煮小腸。第三代傳人陳玉田將滷煮小腸做得更加地道,加之待人和氣、童叟無欺,得到了食客們的認可,其滷煮攤被稱為“小腸陳”。在傳承傳統技藝的同時,小腸陳不斷創新,其第四代傳人陳秀芳成功試製了滷煮什錦火鍋、滷煮砂鍋和特色下水風味炒菜等新菜品,受到了消費者普遍喜愛。“小碗滷煮白透紅,肥腸肉爛滷汁濃。陳年美味家傳好,記述京城幾代情。”這首詩道出了小腸陳在老北京人心中的位置。
查看更多>>

品民間小吃 當在小腸陳

俗話説“民以食為天”,在京城品老北京小吃,您一定要找對地方。吃什麼,去哪兒吃,這可有講究。今天小編要給大家推薦的飯莊是小腸陳。他家的滷煮火燒被稱為“中華名小吃”。先來説説這滷煮火燒,它以小腸、肝、肺、肚等下水,還有五花肉、油炸豆腐塊和火燒為主料,切成片、塊放入鍋內,隨煮隨用勺撇去浮沫,再將花椒、豆豉、大料、小茴香、蔥、姜、蒜、醋、豆腐乳鹵等調料放入鍋內同煮。出售時,從很遠的地方就能聞到它的香味,好吃這一口的都聞香止步,要上一碗兒,既解饞又解餓,是人們十分喜愛的一種街頭小吃食品。[詳情]
小腸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