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居 —— 同和居

同和居

同和居飯莊始創于 1822 年。開業之初,常以客為便,使其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便取“同懷和悅”之意,將飯莊定名為“同和居”。   同和居一開始經營宮廷風味菜,後逐步變為以經營山東風味菜為主。山東菜係分為“福山派”“膠東派”兩派。同和居經營的是山東福山派菜,以烹飪河味、海鮮著稱,精於熘、爆、扒、炒、燴等烹制技法,菜品有清、鮮、脆、嫩、艷等特點。同和居名菜很多,其中三不沾、蔥燒海參、燴烏魚蛋、濃汁魚肚、賽螃蟹、三鮮鍋巴、烤饅頭等菜肴膾炙人口。
查看更多>>

魯菜名店“同和居”

北京的同和居是清朝道光年間創辦的百年魯菜老店,店名為清廷的大臣王垿所題。同和居是上世紀二三十年代享譽全北京的“八大居”之首。同和居的人員從前臺大掌櫃(經理)、二掌櫃、三掌櫃到後廚房的大灶、二灶、墩子,到堂頭(服務班長),堂倌(服務員),幾乎都是清一色的福山人。同和居以烹制膠東風味海鮮而聞名於世,能製作300余種菜肴。菜肴中具有典型代表的如貴妃雞、粉皮辣魚、潘魚、醬爆雞丁和鍋豆腐等都獨具風味,菜的口味以情、鮮、脆、嫩為特色。[詳情]
同和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