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居 —— 砂鍋居

砂鍋居

砂鍋居始創于1741年,最早以經營砂鍋白肉起家。砂鍋居的師傅們將白煮的肉因材施藝,烹制出菜式豐富的“宴席菜”,有“名震京都三百載,味壓華北白肉香”的讚譽。當年,民間有歇後語“砂鍋居的幌子-過午不候”,説明瞭砂鍋菜深受歡迎的景況。如今砂鍋居經過不斷發展,已經成為京城老字號的代表之一。砂鍋居的砂鍋菜口感軟爛不膩,如蘸上調兌的佐料食用,更是濃香適口。其特色菜砂鍋白肉、水晶肘、全家福、九轉肥腸、濃汁魚肚、計司烤魚等深受顧客喜愛。
查看更多>>

乾隆帝與砂鍋白肉的典故

砂鍋居始建於清乾隆六年(西元1741年),是目前北京規模最大的主管砂鍋菜肴的中華老字號。以其特有的燒、扒、白煮等手法將豬肉類精粹烹于一延,贏得“名震京都三百載,味壓華北白肉香”的讚譽。 砂鍋居開業之初叫“和順居”,因當年用一口據傳是明代年間的特大砂鍋,煮賣上好豬肉,肉之肥美不膩,味道極佳。日久,人們則以“砂鍋居”代之原名。 砂鍋居白肉堪稱“京都一絕”。據傳,砂鍋居曾有乾隆帝留下御筆的軼聞。砂鍋居創建之初,常有宮內文武官宦來此啖肉。“白肉一絕”漸日傳入宮,乾隆帝亦有耳聞。 一日,皇上興致有佳遂差人傳砂鍋居廚師宮,乾隆帝膳後餘興未盡,遂題筆“此乃珍饈,味之一絕”。[詳情]
砂鍋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