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雲樓 —— 慶雲樓

慶雲樓

慶雲樓是北京較早的高檔魯菜酒樓,始創于 1820 年,坐落于煙袋斜街內。慶雲樓一度名噪京華,成為達官顯貴、文人雅士聚會之所。 2009 年,慶雲樓在原址上進行重建,恢復了舊貌。如今的慶雲樓還保留著一間 190 年前的老瓦房。重新開張的慶雲樓根據歷史資料復原了幾十道傳統名菜,如三不沾、醋椒魚、蔥燒海參、糟熘魚片、香酥雞、九轉大腸、芙蓉雞片、糖醋黃河大鯉魚等。
查看更多>>

慶雲樓:傳承原汁原味的滿漢全席

近幾年,清宮劇層出不窮,除了劇情引人入勝外,宮殿擺設、服飾搭配方面多方遵循歷史記載,在宮廷禦膳上更是下足了功夫。其實早在1995年,張國榮主演的電影《滿漢全席》就曾把京城的飲食文化特別是禦膳經典推向高潮,僅僅盯著熒幕上的珍饌也不免口涎直流。北京雖作為滿漢全席的發源地,但能傳承手藝的飯莊卻已然寥寥。慶雲樓就是其中一家。坐落在什剎海前海東沿的慶雲樓飯莊,是北京八大樓的前身。從進門開始,歷代的墨寶真跡、清代的木器、精美的雕花窗欞,簡單的裝飾都承載著近200年的厚重感,在此享受美食都帶著一種重回清朝的味道。[詳情]
慶雲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