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園酒樓 —— 曲園酒樓

曲園酒樓

曲園酒樓始創于 1890 年,是北京經營湘菜的老字號。1955 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授銜儀式後,曾在曲園酒樓設辦十五桌慶宴。毛澤東主席在品嘗曲園酒樓的菜肴後,誇讚是“地道的家鄉風味”。自此,曲園酒樓贏得了“京城湘菜第一家”的口碑。曲園酒樓的湘菜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區和湘西山區三種地方菜組成,以長沙菜為代表,其菜係特點是常用熏臘原料,燒、蒸、煎、炒等烹飪手段並用,講究入味,具有酸辣、鮮香、軟嫩等特色,在京城獨樹一幟。著名的傳統品種有臘味合蒸、左宗棠雞、子龍脫袍、奶湯蹄筋、髮絲百葉、湯泡肚尖、家鄉燒鱖魚等,多年來一直深受人們的歡迎。
查看更多>>

曲園酒樓:品湘菜一絕“酸辣肚尖”

曲園酒樓的酸辣肚尖,按照店裏的要求,每天的銷售量只有區區30份,這可著實讓不少準備大快朵頤的人士提前預訂,因為來得稍晚一點兒,就要與之“失之交臂”。之所以限量30份,一是因為選料之精,4頭豬的豬肚僅能選出一盤酸辣肚尖的用料,而且肚尖要鮮,必須當日進貨當日售,方能保證其獨有的脆嫩口感。其二,這道酸辣肚尖對火候要求極高,欠火不熟,過火發艮,講究斷生即好,吃的就是脆勁兒。要烹制好這道酸辣肚尖,那必須是有一二十年功力的大廚。在名廚雲集的曲園酒樓,也只有兩位師傅專門負責烹制此菜。曲園酒樓的酸辣肚尖製作頗為精細:必須選用鮮嫩肚尖,花刀切成麥穗狀,然後用湖南鮮辣椒,蔥、姜、蒜以及湖南泡菜炒制鍋底,鍋中散發出香味後,放入肚尖,加入10多種天然調料,炒得恰好時出鍋方可。這道菜也秉承了老字號湘菜特有的酸辣口感。品上一口,酸辣的感覺縈繞于唇齒之間,味蕾得到充分享受,令人難忘。[詳情]
曲園酒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曲園酒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