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魏 —— 奶酪魏

奶酪魏

奶酪魏的創始人是魏鴻臣。相傳他是從宮廷裏的禦廚那裏學來了製作奶酪的手藝,並在學成後在前門大柵欄戲園子門口設攤售賣。1888 年,魏鴻臣在北京前門外大街門框衚同 15 號租了一家門臉,並創立了字號“麟記酪鋪”,主營奶酪。1988 年,麟記酪鋪正式改名為“奶酪魏”。奶酪魏奶酪製品的最大特點是奶香與淡雅的酒香相互繚繞,細膩滑嫩的酪兒入口甘沁而醇厚,每碗酪上再嵌幾粒瓜子仁、葡萄幹和金糕屑,滑潤入口的同時多了些咀嚼的東西。曾有詩如此形容奶酪魏的奶酪——“新鮮味美屬燕都,敢與佳人賽雪膚。飲罷相如煩解渴,芳生齋頰潤于酥。”
查看更多>>

奶酪魏

店舖沒有花哨堂皇的裝飾,在建築群中走過了都不容易看到,但擁擠在門前的人群卻會提示你有必要在此駐足。跨過門檻,店內裝修簡樸但很有韻味。店員從冷凍櫃中拿出一碗奶酪,微笑地遞上小瓷匙。晶瑩的奶酪配上青白瓷碗,更顯得宮廷奶酪的高雅樸實,加上幾粒瓜子仁,成了妙絕的點綴,滑嫩之餘更多了咀嚼的層次感。“奶酪魏”的奶酪用牛奶加入特製米酒酵制而成,再冰凍數小時便可食用。入口奶味濃郁、香甜醇厚,牛奶的香醇與米酒的濃郁交錯地徘徊在舌尖上,不花數秒,奶酪已完全融化,細膩滑嫩,加上冰鎮效果,整個人也頓感清新。以奶味獨特、口感細滑、色澤光亮、潔白如脂為賣點的宮廷奶酪,相傳是在清光緒14年傳入民間的。是“奶酪魏”創始人魏鴻臣從一位在禦膳房做事的朋友那兒學會了甜奶酪的手藝,他做的奶酪贏得了顧客一片讚譽,人送美名“奶酪魏”。[詳情]
奶酪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奶酪魏